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闹巷深处藏“晓小”

  王府井的小吃一条街在北京那是相当有名的,这里云集了天南地北各方宾朋。就在这繁华喧闹的街巷深处,由一群热爱京剧艺术,为弘扬国粹而聚集在一起的票友组成的京剧团--王府井晓小京剧团(原名梨园京剧团),成立至今已整整三个春秋了。

  这是一个平民剧团,全团由十来个人组成,他们既是演员也是化妆师和剧务,露天的戏台也不大,坐落在楼板之上,化妆间更是小,唯一的一面大镜子只够两三个人同时使用。团员多为中老年人,所有京剧行当里的经典剧目《坐宫》、《打龙袍》、《空城计》等他们都能票上一把。因条件的限制,演出的多为折子戏,大戏的经典片段以及样板戏等,偶尔也会邀请一些曲艺演员助兴,著名的言派老生刘勉宗先生也曾经到此捧场演出。该团团长刘宝继是唱老生的,各个派别的代表作他随口都能哼唱,可谓杂家。另一位张晶团长虽入行时间不长,但她的老旦唱得也是有板有眼,圆润浑厚。这群票友因对京剧的执著热爱,他们不分严寒酷暑,连下雨下雪也卖力演出,全团的经济收入都是由商家提供。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宣扬民族艺术,娱乐大众。

  这里听戏是免费的。与楼下的小吃一条街遥相呼应,使您在品尝北京特色小吃、满足口福的同时,也饱了眼福。喜爱京剧艺术的您不妨有时间去看看,每天晚上6点到9点晓小欢迎您。 李心爽文图J06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京剧艺术 | 京剧团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