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含氟冰箱冰柜遭强制退市

  由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禁氟令”1月1日起开始强制实施,含有氟利昂的冰箱冰柜将不得再生产,只有“无氟”冰箱才可以继续上市。

  元旦假期,记者走访市内苏宁、国美、永乐、广百电器等家电卖场发现,西门子、海尔、LG等大品牌冰箱专柜全都是无氟产品,不少冰箱在机身醒目位置写着“无氟生态制冷剂”等字样,卖场销售人员在推荐冰箱产品时也都把“无氟”作为卖点积极推广。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前来商卖场选购冰箱和冰柜的市民都会关注到一些环保和节电的细节,但是对于有氟或者无氟的概念还不是太清楚。对于如何鉴别冰箱是否属于“无氟”产品,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祁冰告诉记者,如果想要选购不含氟利昂的冰箱,那么可以留心一下冰箱背后粘贴的产品铭牌。他还提醒消费者,无氟冰箱不仅是制冷剂无氟,发泡剂也要无氟,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核对,不要被商家的降价和促销等手段所迷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箱 | 无氟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