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美国首位女议长佩洛西:新国会将改变国家方向

  中新网华盛顿1月4日电 美国民主党在12年后重夺美国国会控制权,而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四(4日)表示,新一届美国国会将改变国家的方向。

  佩洛西4日在新国会举行宣誓就职时表示,将清理国会,因为清理居室是妇女的工作。
美国国会被人们认为已经出现了广泛的贪污腐败。

  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民主党女议长说,她提倡合作伙伴的精神,并期待与议员们为美国人民共同工作。

  她说,在国会,议员们属于不同的政党,但同是为一个国家服务。

  佩洛西在宣誓就职国会众议院议长后说,她与她的女儿和孙女们在这一天创造了历史。她感谢亲属们的支持,使她能够从厨房走到国会。

  尽管民主党和共和党员多年来陷入了党派政治和僵局,但双方都承诺合作,试图为第110届国会缔建一个有建设性的开始。

  民主党利用重新控制国会的机会,提出了一个内容广泛的国内议程,在新国会的头100小时内提出一系列的法案,包括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扩大干细胞研究和结束对大型石油企业的补贴等。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可能将宣布其新的伊拉克政策,包括短期内增派数千名士兵到伊拉克等,但这一计划未能得到民主党的支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会 | 议长 | 4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