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歼-10战斗机”批量装备我空军

  本报讯(记者孟环)从超低空精确对地攻击到万米高空超视距空战,从单机、双机战术到大机群编队出动……新一年的曙光里,共和国的蓝天已翱翔着一群威武的新式战机,它们的名字叫做“歼-10战斗机”,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

  上午10时,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批装备新一代歼-10战斗机的我空军航空兵部队,如今已成建制形成实战能力,歼-10战斗机目前已批量装备部队。

  据悉,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为了它的诞生,采用了大量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的数十个“第一”,开创了我国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交付部队领先试用的先河。

  同时,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订单总数已达71架,超过年初的50架目标。新支线飞机ARJ21将于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国庆前夕交付用户,2007年还将正式启动ARJ21—900型项目的研制。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飞机——新型涡桨支线新舟60飞机,目前已实现多国批量出口,外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津巴布韦、老挝、赞比亚、刚果、尼泊尔、印尼、古巴、斐济8个国家。

  记者还了解到,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以“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这“三大跨越”的实现和机载系统的升级换代,使我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差距。J1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战斗机 | 研制 | 我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