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穆大叔兴奋将超贾巴尔 火箭是职业生涯最后一站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穆托姆博向后躺在自己的椅子上,他仰视着自己的更衣柜“咯咯”的笑着,在更衣柜的隔板上放着一个穆托姆博的大头娃娃,娃娃的造型是他经典的晃手指动作。

  穆托姆博把自己的视线转移到了旁边的一张图标上,上面显示着自己距离着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火锅选手还有多大的距离,穆大叔的笑容似乎一下子又凝固了起来。

  不过短短一分钟后,笑容又重新回到了穆托姆博的脸上,他开玩笑说自己太过于苛刻的要求自己了,要知道只要再拿下7个火锅他就能超越贾巴尔成为了历史上火锅排名的第二位。目前的第一名,另一位非洲裔美国人,火箭队永远的领袖奥拉朱旺3883个火锅的记录实在是难以逾越。

  “我现在太兴奋了,太兴奋了,”穆托姆博说,“对于能够成为这个联盟最伟大的一名封盖球员,我感到兴奋的发抖。看到我紧随在我的兄弟奥拉朱旺的身后,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作为两名来自非洲的王者,我们能够以某些特殊的记录被载入史册,我想这是非常有历史性意义的。”

  穆托姆博刚刚从非洲来到美国的时候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这位瘦长的小伙子希望回到祖国刚果之后能够帮助自己祖国的人民。现在已经40岁的穆托姆博在NBA已经效力了16年,他在封盖对手的投篮和争抢篮板上似乎永不疲劳,他还是一位富有同情心的爱心大使。

  “哈基姆的经历,我的职业生涯,我想这对于所有在这个联盟打球的非洲小伙子而言都是一个好的借鉴,”穆托姆博说,“他们可以说,‘我们可以达到或者努力达到我们的兄长曾经达到的。’”

  穆托姆博和奥拉朱旺在去年夏天曾经在休斯敦共进晚餐,他们不但分享了食物,还就各自的哲学思想以及带着一些非洲的篮球运动员来美国寻梦的想法进行了意见交换。

  “我们认为这应该早就进行了,绝对应该如此,但是NCAA的规则和各个州政府的规则限制了年轻球员的逐梦旅途,”穆托姆博说,“在上次非洲进行篮球无国界的训练营中发现的球员中至少有20名已经流失了,他们已经在欧洲的二级联赛或者别的联盟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这是我和奥拉朱旺经常分享的一个共同话题,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办法能够再次为这些孩子打开美国之门。我们在晚餐中讨论了很多,我从哈基姆身上学到了很多。他是一个骄傲的男人,非常聪明,有着非凡的天赋,比联盟的任何大个子都要全面。噢,他的脚步,那简直就不是用言语可以形容的。他的篮板和他封盖记录,每一天我看着自己的大头娃娃,我看着火锅排名,我会对自己说,‘能够和我的兄弟排名前两位是多么有趣的事情。’”

  自12月23日姚明因为断腿而被迫休息开始,穆托姆博又重新回到了先发中锋的位置上。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他场均拿下10个篮板并出场22.5分钟。

  “这激励了我,但同时,压力也随之而来,”穆托姆博说,“我的队友总是说,‘你要帮助我’。我们的教练则说,‘德克,我们需要你。’”

  “当你出现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你能够做的事情就是要做出回应。杰夫在推动我,在考验我,我想我们从中获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

  队友们注意到了穆托姆博的表现,“我总是非常敬重这个家伙,”霍华德说,“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他从来不抱怨他只是追逐自己的目标,这就是一个领袖做的。当姚明加抗的时候,他会得到那些剩余的时间。但是现在看看现在的他,看看他现在所有做的事情。”

  当然,当他超越贾巴尔的记录后,对于穆托姆博而言只要再贡献643个火锅他就能追上自己的兄弟奥拉朱旺。“噢,不不不,”穆托姆博用自己习惯的低沉声音说,“我没有那个打算,我会把自己的球衣放在某个球队退役,我告诉奥拉朱旺了我没有追赶他的打算。在火箭队效力之后,我会回家并退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 贾巴尔 | 穆托姆博 | 奥拉朱旺 | 非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