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您支持“朝九晚五”上学吗(图)

  本报讯(记者冯瑞)“你们几点从家出门?到学校要花多长时间?吃早餐吗?”今天早上6时刚过,在北四环芍药居公交站,本报教育顾问团专家——市政协委员王晋堂冒着严寒陪记者一起来到采访现场,征求学生、家长对“朝九晚五”(早上九点上课、下午五点放学)作息时间的看法。

  “用数据说话,北京晚报的调查要反映大多数家长和孩子们的呼声”。对本报启动的学生“朝九晚五”作息时间的调查,王晋堂还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准备散发到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孩子中间。


  根据上午初步的调查,近六成的学生和家长都倾向于“冬天晚半小时上学的”方案。家长们认为,推迟半小时上学的好处主要有:一是孩子们可以多睡半小时,减轻孩子上学压力;二是避开拥堵高峰,减少上学花费的时间;三是保障了孩子的早餐时间。另外也有家长认为,推迟半小时上学还有利于教师减负。

  在上午的调查中,不希望调整作息时间的家长和学生也占到四成。家长最大的顾虑是,推迟半小时上学,接送孩子与上班时间发生冲突。还有家长家长反映,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不养成早起的习惯,时光不就给耽误了吗?

  您对“朝九晚五”或者“冬季晚半小时上学”有何感想?欢迎加入到我们的讨论中。我们将在下周二教育周刊中,分享大家的智慧。参加讨论方式:移动、联通用户请发短信至01166077(免费),小灵通用户请发短信至11991077(免费);电子邮箱:wbkj@bjd.com.cn;传真:85202696。J057 甘南摄B128

  四川倡议“朝九晚五”

  去年,四川率先出台“中小学作息朝九晚五、禁止节假日安排补课、一律不组织早晚自习、不征订使用教辅资料”等规定,把快乐和时间还给青少年。

  杭州小学“朝九晚五”

  杭州天长小学在三年前推行“朝九晚五”作息时间,学生到校时间比原先推迟了半个小时。学校总课时并未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仍然保持在6小时之内,下午放学前,同学们还有20分钟跑步时间,非但不影响功课,而且有益孩子身心健康,最大的受益者是孩子。J057

  上学故事

  艰难都在征途中

  ——一个5年级孩子的上学路

  冬天的早晨显得阴郁而沉寂。“该起床了,该起床了!”伴着床头“加菲猫”清脆又卡通的闹铃声响,小西迷迷糊糊地从被窝中爬起。当她抬头看到窗外还是漆黑一片时,又重新躺了下来,安慰自己说再睡五分钟!此时,是北京时间6点整。

  6点一刻。爸爸推开她的房门,轻声地唤着小西。小西在心里一遍遍地默念:“要是昨天早睡会儿就好了!”

  6点25分。小西恋恋不舍地离开温暖的被窝。穿衣服,漱口,洗脸,这一切,都是在她闭眼中完成的。

  6点35分。小西来不及吃早饭,就匆匆忙忙地向外跑。边跑边说:“爸爸快点儿,我要迟到了!”小西的爸爸陪着小西一起出了家门。外面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让小西打了个寒战。

  6点45分。父女俩终于坐上了公交车。在车上,小西靠着爸爸打起了盹。路灯灭了,浓浓雾气笼罩下的都市更显黑暗。

  7点一刻。爸爸和小西到了学校。在校门口,爸爸给小西买了个煎饼,小西大口大口地吃着。学校规定,不许带任何食物进校门。

  7点20分,学校早读的铃声响起,小西把刚吃了三分之一的煎饼扔给了爸爸,就向校门口跑去。在她身后,是爸爸一遍遍的叮嘱声:“慢点慢点!在学校多喝水!” 党晓晖J05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晋堂 | 朝九晚五 | 上学 | 6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