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男女排队体验“吃黑食”(图)

  本报讯(记者傅洋)太黑了,我都不敢走了。昨晚,几十位京城男女在北京首家黑暗餐厅门口排队等餐。由于这里的就餐环境完全在黑暗中,客人进入餐厅要由佩戴夜视镜的服务生引导,吃的每道菜也要用手摸一摸,称得上名副其实的吃黑食。

  领位

  搭着肩膀进餐厅

  记者昨晚5时来到这家坐落在SOHO城的餐厅时,订餐电话在响个不停,许多人没有预约就直接跑过来了。餐厅被分为亮区、过渡区和最有悬念的暗区。
亮区是前台点餐和等候的地方,过渡区内则光线柔和,为了保持餐厅内绝对黑暗,如手机、打火机、夜光表等发光物体都要寄存在这里,必须带手机的客人手机会被放在一个密封袋中。神秘的就餐区在几重厚黑棉门帘后面。

  领位的方式很独特,记者将手搭在戴着夜视镜的服务生肩上跟随他慢慢走进餐区。周围伸手不见五指,许多初次进入这里的女士都忍不住要尖叫。走了一段路,在服务生的引导下,记者摸到了自己的椅子。老板告诉记者,其实这间餐厅三分之二的墙面都是玻璃,刷了几层黑漆又贴了几层胶。人的眼睛在黑暗中一般持续几秒就能看见东西的轮廓,但是在这里直到吃完也什么都看不到。

  进餐

  没人猜对摸摸菜

  黑暗中桌子上刀、叉子、盘子放在什么位置要凭记忆摸,饮料杯也要小心摆放。第一道是原材料保密的汤。第二道菜叫抓瞎,需要带手套摸着吃,用手触到才知道是虾。第三道叫摸摸菜的最有意思,里面有七种不同菜品,要带上手套去触摸感受形状,品尝出是什么食材制作。味道和质感很奇特,记者尝到的每样菜都似曾相识,但却说不出是什么。除非猜对,否则老板也不会告诉你答案。目前为止,里面有一道叫猜猜排的菜还没有一个人猜出是什么食材烹制的。白薯还是芋头啊?周围不时听到人们边吃边对菜品的猜测。由于怕磕碰,所有的器皿也是不怕摔的。这样的刺激并不便宜,黑暗套餐138元一位,情侣套餐要214元两位。

  回味

  屏蔽视觉解放味觉

  配合着黑暗气氛,餐厅里放着舒缓的蓝调灵歌。像恐怖片里的感觉!周围有人这样议论着。

  真酷啊,看不见有点害怕,像做梦的感觉……从餐厅出来的人对此评价不一,但都觉得很有乐趣。失去了光明之后,心灵的空间会扩大,人和人交流起来也更容易。老板告诉记者,黑暗餐厅的初衷就是屏蔽视觉,挖掘人的触觉、味觉和听觉。

  延展新闻

  考虑盲人服务员上岗

  全球第一家黑暗餐厅在瑞士苏黎世,是一位盲牧师为替盲人同胞提供就业机会,并让明眼人体会盲人的黑暗世界而开设的。此后,包括巴黎、柏林、伦敦、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都开设了这样的黑暗餐厅。北京的这家餐厅是由几个不同职业的年轻人一起创意合办的,目前服务人员暂时还不能雇佣盲人。如果和有关部门协调好,我们也准备让盲人服务员上岗,不过要先培训一段时间。老板告诉记者。J004郑涛摄B128

  图为:消费体验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餐厅 | 黑暗 | 盲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