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碧兴园业主身陷垃圾山(图)

  本报讯(记者黄敬)今天,海淀区碧兴园小区内又引来了一些拾荒人,他们在越堆越高的垃圾上翻拣着有用的东西。自从9天前,道格物业公司从碧兴园撤离后,生活垃圾便在小区内的每座楼前越积越多。直到今天,仍没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新闻背景

  物业公司元旦前撤离

  2006年12月27日,距离2007年元旦还有4天时间,在入住近8个月后,负责碧兴园小区的道格物业公司宣布“不同意接管该项目”,并于当日撤出小区。
而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新物业与其接洽过工作。道格物业公司在贴出的一张通告上说,他们把小区内公共设施的钥匙及物品清单交由罗庄社区居委会管理。

  新闻现场

  垃圾成堆污水泛滥

  由于物业公司“消失”的干脆利落,27日当天,小区内三座楼的垃圾就堆积在各个楼层中。“最开始几天楼道里味道大极了,装满垃圾的塑料袋堆得都快溢出来了。后来不知道哪个好心人自己花钱请人全部清理走了,现在我们都自己带垃圾下楼。”住在2号楼的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

  由于楼层中的垃圾全被“请”到楼下,小区地面就成了临时垃圾堆放站。昨天记者在小区采访时看到,在每座楼的楼角都有一大堆垃圾,暴露在太阳底下,散发着腐臭味。在小区正面是一堆堆气味难闻的垃圾,背面则是一条结了冰的马路。“我们后面的污水管道坏了也没人修,水几乎流满了整条马路。”业主们抱怨说。

  新闻前景

  几天后小区可能被断电

  更给碧兴园雪上加霜的是,海淀供电公司称小区拖欠30多万元电费,如再不交齐,将于1月8日对小区断电。业主们似乎对接二连三张贴出来的坏消息已感到麻木。“这下好了。到时候大家垃圾拎下来,水桶抬上去,二十多层高的楼慢慢爬吧。”

  新闻分析服务差业主拒交物业费

  道格物业公司为何如此“绝情”?住在3号楼的业主李先生一语道破:“没钱,收不上物业费。”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曾换过一次物业公司。道格是在去年5月被当时的业主委员会选中进驻小区的。“那时他们承诺先服务,再收费。在他们入住4个月后,工作人员上门收物业费,结果好像是多一半的人拒绝交费。大家拒交的理由无外乎两条:服务不好和收费偏高。”

  记者了解到,道格物业公司的“罪状”主要有:“一,以前共有3座电梯同时运作,现在只有1座,还是没有年检的;二,以前保安24小时值班,现在白天有人,晚上没影儿;三,以前逢年过节物业会把小区布置得很有气氛,现在则一概全无。”业主李先生则评价的比较客观:“要我说只要有钱哪个物业都能服务好。说实话道格最开始的服务也不错,可后来他们收不上物业费,叫他们拿什么提高服务质量?”

  业委会难成立新物业没法选

  尽管李先生这样的业主谈起此事态度中肯,但涉及到解决此次混乱的关键,成立业主委员会这个问题时,大家都摇头表示不会考虑加入。业主张先生说:“我们知道,没有业主委员会就无法选出新物业入住管理。”他说,以前因为和老物业有种种纠纷,原业主委员会一位老大爷被打进了医院两次。“现在原业主委员会早已解散,其中两个人也搬走了。如今更没人愿意牵头此事。”

  专家观点

  业主应学会合理使用权利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长期研究社区物业矛盾的市政协委员刘绮菲。她说:“首先,作为业主应该学会合理使用权利。别人的服务对你有了帮助,你理应付费。其次,才能谈到物业该如何合理收费,如何规范他们的服务。这一点长期以来实施不当,与政府在管理中的不规范有关系。社区中的很多矛盾是从开发商起种下了祸根,由于政府执法力度不够,积弊渐深。”J008

  图为:昨天下午,家住一号楼的汪先生自掏腰包,雇人清理该楼出口处的垃圾。“现在干净了,过几天又会怎样呢?”汪先生无奈地说。聘请新物业成了这个小区新年的头等大事。 姜真摄B12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垃圾 | 业主 | 道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