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节费“春运”启动

  今天上午,一直爱赶时髦的建工集团北京电视中心的工人小胡又尝试了一件新鲜事儿,他在农行通过速汇通的方式提前把一年的收成寄回了家。一年一度的过节费春运大潮已经启动,记者从农行北京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这几天该行每天都会接待200余笔向外地汇款的业务,与平时相比,增长了三成。

其实,汇款的途径远不止银行一种,那么,如何汇款才最划算呢?记者为此对邮局和各家银行进行了对比。

  邮局汇款支取方便

  四通八达的邮路,使得邮局汇款可以覆盖全国所有地区,这非常适合那些没有银行存折或银行卡的汇款人。邮局汇款手续费是5000元以下按1%,5000元至5万元单笔汇款最高只收取50元。

  速汇通手续费最高50元

  近年来,工行、农行、建行等金融机构相继推出了速汇通、汇款直通车等针对个人客户的汇款业务,汇款者可以将款项直接汇入指定的存折中。记者调查了北京各家银行的汇款手续费,一般银行是按汇款金额的1%收取,每笔最高不超过50元。最低收费各不相同,工行,农行是1元,建行是2元,中信、招商、光大等几家股份制银行则收5元,交行则收10元钱。

  银行卡汇款同行免费

  银行卡异地取款的手续费一般是按1%收取,但也有的金融机构是按汇款金额0.5%收取,部分地方商业银行则实行免收手续费,这就需要根据收费情况和银行网点分布情况进行综合衡量。如果亲朋好友有信用卡,可以获取卡号,通过异地无卡续存业务将款项存到对方的信用卡上,目前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这项业务暂不收手续费。

  网上汇款手续费便宜

  如果开通有网上银行,可以利用网上银行的自助汇款功能将款项直接汇到亲属的账户中,也可以让亲朋好友在家乡以你的名义开一个活期存折,然后在异地通过网上银行可直接将款项汇到家乡的存折上。网上汇款的手续费一般低于普通汇款,比如,招商银行部分营业机构网上自助汇款手续费仅为2‰,是普通汇款的五分之一。

  调查报告

  邮政、银行汇款各有利弊

  一般来说,银行汇款要比邮政汇款省一笔手续费,但邮局网络之发达,是银行所无法比拟的。只是邮政汇款一笔最多只能汇5万元,而银行一般都没有此限制。

  但并不是所有的银行汇款都比邮局便捷。据了解,如果银行汇款需要跨行进行,一般都要收取手续费,

  例如工行信用卡异但跨行异地汇款要收取1%手续费,单笔最高50元,最低1元;中行信用卡跨行异地除了收取5角手续费外,1万元以下还要收取5元,1万到10万收取10元,10万到50万收取15元的费用;农业跨行异地收取1%手续费,最高1元最低50元。

  本报记者熊炎D05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0元 | 汇款 | 手续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