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大雾误大事(组图)

  本报沈阳讯昨日,进入2007年第四天,沈阳4天迎来第三场大雾,沈阳出现了连续两天的罕见雾凇美景,但呼吸科病人激增4倍、菜价上涨、高速公路部分封闭、20个航班未能按时出港,昨日这场大雾也给沈城带来了诸多不便。昨日,辽河流域大部分地区再次遭到大雾袭击,辽宁省气象台连续发布5次橙色大雾预警信号。

  能见度低事故多

  昨天一大早,整个沈城灰蒙蒙一片,高层建筑物也完全被大雾笼罩,到下午3时,大雾不但没有减少,相反却更加浓密起来。
走在沈阳的路上,大雾造成道路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马路上的机动车都放慢了速度。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途经沈阳市铁西区北二路桥下时,一起因大雾引起的机动车刮碰事故造成了近30分钟的交通堵塞。

  气温低雾凇美

  沈阳市连续两天出现雾凇,直至午后才渐渐退去。辽宁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这样持续时间长的雾凇在沈阳并不多见。近几日,沈阳市的空气相对湿度一直保持在90%至100%,并且早晨温度较低,一遇到冷空气,气雾凝聚在树木的枝叶或电线上便形成了美丽的雾凇。

  航班延误滞留千人

  由于大雾天气导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不够飞行标准,截至昨日10时30分,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近千名旅客滞留候机楼。昨日11时许,未能按时出港的近20个航班陆续恢复正常。

  高速路部分封闭

  由于连降大雾,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对省内高速进行了管控。截至记者发稿时,沈大高速公路、沈抚高速公路、沈阳至南杂木高速公路、沈丹高速公路、沈环高速公路、沈四高速公路、沈吉高速公路、沈哈高速公路已经全部封闭。京沈、锦朝、锦阜、丹大高速公路、盘海营部分路段封闭。

  为防止车辆驶入雾区,造成事故和拥堵。目前,辽宁省交管局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对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实施管制。

  运输有困难菜价上扬

  由于大雾影响,沈城交通运输出现一定的困难。昨日,沈阳市场上主要蔬菜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上市量与前几日相比明显减少。相关人士称,上市量减少是导致菜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上市量减少是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

  呼吸科病人增4倍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田军昨天对记者说:“由于最近几天沈阳市连续出现雾天,呼吸科住院部需要加床来满足激增的病人。呼吸科原本40张病床全部住满,门诊和病房的人数是平常的4倍多。”

  田军介绍,由于雾天空气中的水珠与污染颗粒相结合,使人吸入后容易引起了呼吸系统的疾病,例如肺炎、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这样的天气患病的大多是抵抗力较低的老人和儿童。另外,由于这几天气温不稳定,感冒的人数也有所增多。

  杨帆郑伟杜沫D090

  图1:一位沈阳市民昨天站在寒风中。当日沈阳进入隆冬,最低气温达到-13℃。新华社谢环驰摄

  图2:沈阳浑河边的树林昨天披上银装,出现雾凇美景。

  新华社郭大岳摄

  图3:昨天,大雾笼罩沈阳街头,致使省内11条高速公路全部通行受阻。辽宁省气象台为此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新华社谢环驰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军 | 谢环驰 | 沈阳 | 大雾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