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独辟蹊径破译犬声

  据路透社3日报道,通过破译狗吠声,以色列一家公司独辟蹊径,推出了一套准确度极高的新型安保设备。这家公司位于以色列小城佩塔迪瓦,名为生物感知技术公司。公司首先培训出可以准确预警的“警卫狗”,而后让它们上岗。

通过犬吠声音破译技术,公司推出了一套新型安保系统——“警卫狗生物安全系统”。

  狗的夜视能力比人类强百倍,而且有灵敏的嗅觉和听觉,但是目前对于狗卓越的预警能力,人们还远未开发利用。公司对350种狗吠声进行电脑分析后发现,品种不同、大小各异的狗发现险情时发出的叫声相同。此时安保设备上的传感器会把这些犬吠声传给控制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通过犬吠声音破译技术,识别险情真伪,而后进行相应处理。

  “警卫狗生物安全系统”迄今已经在高度戒备的埃谢尔监狱和以色列军事基地、农场、牧场等地投入使用。

  埃谢尔监狱囚禁有约3000名囚犯,目前监狱的安全由雷克斯、埃米和其他27只“警卫狗”负责。它们在狗舍分开居住,一天出来巡逻几次。一旦有试图越狱的人,这些狗就会发出警告,被传感器追踪到后传达给保安人员。自从安装了“警卫狗”系统后,埃谢尔监狱还没发生过一起越狱事件。

  李晓晗(新华社专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破译 | 警卫 | 监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