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贺中石化上交50亿纯利

  白宙伟

  尽管国内成品油价格“仍然大幅度低于国际价格”,但是中石化今年底敲锣打鼓,将一张50亿元人民币的支票送到央行上交国库,存入财政,消息传开,举国一片欢腾。

  事情的起因还是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度低于国际价格”,中国广大车主非常自觉自愿地强烈呼吁国家在2006年底像2005年底那样“以财政补贴”的形式再一次奖励中石化100亿元人民币,总得让人家回家过年呀!然而,英明的有关部门坚持认为:油价已经上调过13次之多,好歹也是水涨船高,水落船也高,决不能瘦的时候哼哼和肥的时候也哼哼一视同仁,狠了狠心,横刀一剁。

于是在瑞雪兆丰年的2006年底,中石化收到了50亿元人民币大礼包。

  就这样,中石化完成了原打算讨要100亿,最后落袋50亿,那50亿为国家增长了GDP的扭亏为盈的战略姿态。

  广大车主喜不自禁,热烈庆贺中石化经营有方,略有遗憾的是,中石化总是强调,采购进口原油50.31美元/桶,而卖成品油才43.98美元/桶,为啥不小步快跑,与国际油价扯平一步到位?车主们绝不会拿自己的“用油性价比”与国际用油人口“用油性价比”相比,车主们拼命反对养路费、力挺燃油税就是坚决支持中石化与国际油价接轨的有利佐证,因为,广大车主肯定认为月均一二百元的养路费交得不解渴、不过瘾、不足以大把大把地支持中石化的“暴利”。然而,中石化在“费改税”上一直不表态、不说话、表情木然、态度暧昧,太让中石化的粉丝们失望了,“费改税”的尖声厉叫真的触不动中石化的发财欲念吗?关键时刻,中石化像个“缩头乌龟”。

  所以,广大车主非常理解油价的13次涨价只涨不落,人说“得便宜卖乖”,中石化涨也涨了,还说什么说?

  没人不认为石油业是个暴利行业,全世界从国家到个人,从石油大亨到河北农村那些支口柴锅就炼油的锅主,是凡“搞油的”,想亏本都难。难为中石化下属33家炼油企业,竟然出现13家“资不抵债”的企业。

  那哪是亏损哪?那是在价格倒挂的情况下,企业拿人民币支援车主呢!美国《财富》杂志排名“2006企业责任感评估”,把中国两家大型企业评为倒数第一、二名,真是有眼不识泰山,让中国车主们感激不尽的这13家企业甘当雷锋,整个就是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标兵。

  因此,我们不相信,中国的石油航母中国石化集团是个暴利企业,打死也不信。尽管2006年3月开始,国家开征石油特别收益金,中石化在进一步压缩自己的利润空间的情况下,去年上缴特别收益金90亿元,平均每个月10亿元。

  何谓特别收益金?名称有点特别,也不好记,广大车主们没必要记住它,只需知道它的俗称就行:暴利税。J06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石化 | 车主们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