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学生工作确定后急寻伴侣 闪电牵手屡见不鲜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应届毕业生小范的工作已经尘埃落定,可是最近他仍然忙着参加各式各样的联谊会,为的是在上班前找到一个女朋友。

  记者在高校中调查发现,求职、求偶双管齐下的毕业生还不少。一些准白领生怕踏上社会后没时间、没机会找对象,提前愁起了婚姻大事,白领“相亲风”刮进了校园。

  工作搞定忙寻伴侣

  “元旦一天我就赶了3个场子。”这个元旦,小范没有歇着,初中、高中、大学同学都热心地帮他张罗找对象。小范是系里最早一批拿到offer的学生,工作有着落了,他开始想填补感情的空白。“以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了,没有心思谈恋爱。”小范说。他签约的是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上班后经常需要出差和加班。“要趁现在赶快把女朋友找到,这样也能稳定一点。”

  “闪电”牵手屡见不鲜

  “男生175cm以上,无不良嗜好,毕业后在沪工作,最好不要戴黑框眼镜。”近日在各大高校的BBS上,类似这样的征友帖子屡见不鲜,其中有不少是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上海交大BBS的“鹊桥”版最近就异常热闹,不时有即将毕业的学生挂牌,甚至还有外校或者外地即将来沪工作的毕业生挂牌求偶,要求大多很现实——找一个同样在上海工作的他或她。

  走出校园,独自承担社会责任和工作压力对于不少学生来说都不是件易事。于是,临近毕业,学生之间“闪电”牵手屡见不鲜。“到了工作单位,人与人之间比较冷漠,很多事情又不能与父母分担,这让人觉得很孤独。”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小程表示,“大龄待嫁”比“大龄待业”还要令人头疼,所以想抓紧时间给自己找个伴。

  急于求成缺乏理性

  “从大学校园走向社会,从群居变为独居,处在转型期的大学生,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需要有人陪伴。很多人都不是为了建立一种法律关系,而是渴望心理上的伴侣。”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老师胡凛分析道,在职场中,人们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升职、加薪、被炒鱿鱼都有可能发生,不少学生觉得缺少安全感,这时,他们就期待一份稳定的感情生活来支撑。但胡老师表示,如此急于求成的情感诉求是不成熟不理智的,“闪电”牵手,爱情之花不一定会长久,还有可能造成今后的相互伤害,毕业相亲不能太盲目。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对象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