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查处价格违法649件 退还消费者1009万元

  千龙网1月5日讯(记者王玲)记者今天从“2007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6年,北京加大了价格专项检查的力度,1-11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49件,经济制裁总金额1832万元,为消费者退还金额1009万元,有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公布327种西药最高零售价

  2006年,北京先后制定公布了327种西药剂型规格和95种中药剂型规格的药品最高零售价格。降低了39种90个抗肿瘤药品和75种331个抗微生物药品未列剂型规格的本市暂行最高零售价格,其中抗微生物药品未列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达35.9%。出台了《北京市定价药品目录》,扩大政府定价药品范围。同时放开了中药饮片、民族药价格,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监管市场价格行为。建立了药品价格核算系统,提高药品价格审核工作效率,促进药品价格制定的科学、客观、公正、透明。

  取消“点名手术”特需医疗服务

  2006年,北京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工作,明确了本市医疗服务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规范特需医疗服务收费,取消了“点名手术”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修订和取消了部分医疗服务收费项目;重申了医学影像收费等12项医疗服务项目的适用范围,强调不得扩大收费范围;严格审核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增加了新增项目临床应用技术准入程序,不断充实和细化管理程序。

  中小学教材降价金额2580万元

  围绕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教育乱收费问题,从政策、制度、方法等多方面加大了治理力度,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2006年北京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教育收费政策,指导学校自觉规范收费行为。同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调了中小学教材印张单价、封面、插页价格,平均降价幅度10%左右,降价金额258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医疗服务 | 药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