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06年大陆居民“金门游”火爆增长

  新华网厦门1月5日电(记者余瑛瑞)大陆居民“金门游”火爆升温,2006年比2005年增长3倍多。

  据厦门海关统计,2006年由大陆取道厦金海上客运直航航线赴金门旅游的团队共有919个,计1.71万人次;10月份为最高峰,有81个团队1510人次赴金门观光旅游。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仅“十一”黄金周就集中了33个团队658人次,10月3日一天高达17个团队393人次,创下“金门游”开通以来单日人数之最。

  大陆居民赴金门旅游始于2004年12月7日,至2005年12月共有170个福建居民旅游团3800多人次赴金门旅游。

  大陆居民“金门游”是“先行先试”的新生事物,目前仅限于福建省居民。两岸双方共同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改善磨合,简化了相关手续,将审批时间由30天缩短为15天;为适应多样的旅游需要,还将最初单一的“三天两夜”旅游路线调整为一日游、两日游和三日游。2005年5月后,“金门游”根据不同旅游天数确定不同价格,旅游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又减少了费用支出。

  业内人士对大陆居民“金门游”前景非常看好,认为大陆居民赴金旅游成长迅速,发展态势良好,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居民 | 大陆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