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禁摩”后首个工作日 摩托车剧减自行车猛增(图)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李凌云

  昨天是市区全面“禁摩”第四天,也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调查发现,白天主干道路面的摩托车几乎绝迹,路面上的自行车突然增多了不少,却苦于找不到单车专用道。

  昨日上午8时至9时上班高峰期,记者在中山大道看到,除了偶尔有一辆“摩的”飞驰而过外,摩托车已经基本绝迹。
在黄埔大道,摩托车的数量同样大幅减少,记者只在石牌西人行隧道A出口发现仅有五辆摩托车在等客。记者在中山路、东风路、环市路部分路段发现,这里同样甚少有摩托车出现。由于少了摩托车的横冲直撞,各主干道交通比较畅顺,没有出现大规模拥堵。

  记者在现场发现,自行车的数量明显地增加了。以天河岗顶路段为例,上午8时至8时10分这段时间内,就有50多辆单车经过,远大于“禁摩”之前的几分钟一辆的流量。在6路公交车总站旁的一间餐饮店,记者发现其门前平常停两辆摩托车的地方现在停了7辆自行车。“禁摩了嘛,现在我们送餐都改用自行车了,虽然慢了点,但总比走路送的好。”餐饮店的女老板笑着对记者说。

  在石牌菜市场,记者看到,以往停载货摩托车的停车点现在都停满了自行车,这些自行车后面基本都有一个装货用的大箩筐。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市场里面的档主在“禁摩”后都基本换了自行车。

  “摩托车都转手了,我买了辆凤凰自行车来进货。”在石牌村菜市场,一位菜档老板对记者说,“现在都‘禁摩’了,为了进货只能买辆自行车。拉货比以前累多了,而且花的时间又多,但为了谋生,只好暂时用自行车代替一下,看看以后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吧。”

  自行车数量多了,其存在的交通隐患也不少。由于广州市的主干道如中山大道等并没有设立专供自行车行驶的自行车道,上路的自行车就在人行道和马路中心随意穿行,甚至有些自行车还逆道行驶。记者在岗顶路段发现,为了躲避这些穿行和逆行的自行车,过往的车辆都明显放慢了车速。路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喇叭声和急刹的声音,现场险象环生,但骑自行车的人对此似乎满不在乎,依旧我行我素。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环市路等主干道上。
  上图:昨天是市区“禁摩”后上班第一天,中山路上骑单车者明显增多。陈秋明/摄第 1 2 3 4 5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行车 | 摩托车 | 禁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