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群众年年都能感受到发展成果

  一个对群众有感情的干部,不会对群众的冷暖疾苦麻木不仁,不会在群众面前颐指气使,更不会动辄以强硬手段对待群众。群众有苦,心里难甜;群众有难,心里难安;群众有冤,心里难平

  3个亿,在广州只能盖个楼,但我们拿这3个亿给3000万农民每人增加10元钱合作医疗补助,惠及的就是3000万农民啊

  “瓜子不饱暖人心”。

不在钱多钱少,关键是尽可能地把钱用在老百姓身上

  不然,天天讲经济社会发展了,而老百姓却得不到实惠,那发展成果又在哪儿呢?

  《人民日报》昨日刊登张德江在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关于关心群众生活的讲话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在广东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谈及关心群众生活的问题,其中特别谈到了对群众的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和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等方面,语重心长,发人深省,《人民日报》昨日予以刊登。

  在谈及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时,张德江说:“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一个对群众有感情的干部,不会对群众的冷暖疾苦麻木不仁,不会在群众面前颐指气使,更不会动辄以强硬手段对待群众。群众有苦,心里难甜;群众有难,心里难安;群众有冤,心里难平。以这样的情怀对待群众,什么样的群众工作做不通,什么样的矛盾不能化解!”

  “现在,有些干部抱怨群众觉悟低、素质差,不配合工作。这里,我请这些同志反躬自问:你深入群众了吗,你了解群众吗,你尊重群众吗,你和群众的感情到底如何?”

  张德江十分强调挤出钱来为群众办实事。他说:今年(2006年),广东将提高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在原来每人50元的基础上,省财政再补助10元,达到60元,补偿封顶线从6000元提高到9000元。这是件大事,是花小钱办大事,真正体现公共财政惠及群众。

  广东5000多万农民,参加合作医疗的占61%,约3000多万人,每个人增加10元,才3个亿。就是5000万农民都参加合作医疗,也就多支出5个亿。3个亿,在广州只能盖个楼,但我们拿这3个亿给3000万农民每人增加10元钱合作医疗补助,使他们的补偿封顶线从6000元提高到9000元,惠及的就是3000万农民啊!

  省委、省政府下决心每年要为群众特别是为农民办几件实事。2006年我们免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2007年还要免书本费;2006年我们建了村卫生站,2007年还要解决乡镇卫生院问题。财政部门反复地算账,挤出钱来办这些事。这些钱是该花的。东北有句话,叫做“瓜子不饱暖人心”。不在钱多钱少,关键是尽可能地把钱用在老百姓身上。

  谈及将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张德江强调,身为领导干部,天天都要想一想,群众有什么困难,我们应该想办法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这才叫尽职尽责。不然,天天讲经济社会发展了,而老百姓却得不到实惠,那发展成果又在哪儿呢?只有让群众年年都能感受到惠及自身的发展成果,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增强群众的信心。

  (紫/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德江 | 群众 | 3个 | 10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