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加强妇幼卫生工作 降低孕产妇婴儿死亡率

  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妇幼卫生工作,要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切实把妇幼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和城市社区,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妇幼卫生工作协调发展;完善服务体系,健全保障制度,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优质的卫生服务。

  通知还提出,降低孕产妇、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到2010年孕产妇死亡率降至40/10万,婴儿死亡率降至17‰;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殖健康需求,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建立适合流动人口的妇幼保健服务模式;逐步缩小城乡、区域等妇幼卫生指标差距。通知强调,要坚持妇幼保健机构公益性质;明确妇幼卫生服务体系的功能定位;落实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的财政补助政策;加强妇幼卫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健全母婴保健法律法规体系,依法加强妇幼卫生监督管理。通知指出要着力解决严重威胁妇女儿童健康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住院分娩和贫困救助,降低孕产妇、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预防和控制出生缺陷。同时,积极探索妇幼卫生服务内涵,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健康需求。要针对妇女儿童不同时期生理特点,开展系统卫生保健服务;建立健全妇幼卫生信息系统,开展以人为本的健康管理;要加强对妇幼卫生信息的监督管理,逐步建立健全各级妇幼卫生信息网络。(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妇幼 | 工作 | 死亡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