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两天发生两起特大车祸 造成13人死1人失踪

  新华网长沙1月5日电(记者黄兴华)1月4日至5日,湖南境内祁阳县、平江县相继发生两起特大车祸,造成13人死亡、5人受伤、1人下落不明。短短两天发生两起特大交通事故,湖南省交通安全敲响警钟。

  4日傍晚,湖南省祁阳县黄家渡村乐佳幼儿园接送车落水,至5日上午9时40分,落水面包出租车已被打捞上岸,6名幼儿和1名司机死亡,幼儿园园长下落不明。

  5日上午10时半,湖南省道S308线平江县浯口段,湖南长沙某公司的一辆大客车与一辆挂江苏牌照的小车相撞,造成小车内5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大客车内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政府负责同志一方面组织公安干警进行救援,另一方面做好死者善后事宜。因为救援措施得力,善后工作及时,没有发生纠纷。

  然而,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这两起特大事故的发生,并非大雾等自然灾害引起。据曾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当地公安部门负责人透露,平江县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时,当地天气较好,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司机违章行驶。祁阳县特大车祸的发生,初步认定为车辆机械故障等原因引起。

  两天两起特大车祸引起湖南省交警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湖南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董文华认为,这两起事故的发生,既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偶然性。目前,由于天气状况和道路状况的影响,交通事故处于高发期。他表示,湖南交警部门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的同时,将加大交通源头管理,不让病险车上路。他也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患于未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南 | 发生 | 两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