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阜康停暖抢修现场目击:抢修者不间断施工

  中新社阜康一月五日电 题:阜康停暖抢修现场目击 作者 汪金生 程勇 赵婷

  冰天雪地中的旷野郊外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阜康市副市长孟凡刚已经在零下十余度的雪地上站了半天,十位工人身披大衣围着一个火堆取暖……这不是篝火晚会,而是抢修现场。

一批又一批的抢修工不停地焊接着已裂开的供暖管道。“现在管道已经修理完毕,马上就可注水试压,最迟今天晚上恢复供暖。”孟凡刚说。

  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五十公里的阜康市总人口十六万,其中市区拥有四万人,四日早晨九时因主供暖管道突然爆裂而停止供暖,截至今日下午已逾三十小时。

  “我们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告诉广大民众,通知市民做好相应准备”,孟凡刚告诉记者,“抢修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出事现场,分三批不间断施工。“

  据了解,为了治理冬季燃煤供热所带来的空气污染,阜康近年来分拆了十余个小锅炉,集中到天池热力公司统一供热,所以才出现“全城主要区域停暖”。不过,停暖后阜康市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一度关闭的小锅炉重燃取热,确保住宅楼温度不至于过低。

  记者在阜康市第二中学看到,教室内温度正常。该校一老师说,因为室内学生多,所以学生上课未受影响。

  该校家属楼的住户李先生说,昨天政府已发出停暖通知,提醒市民做好保暖措施。

  但记者从市区的一些旅馆及营业场所获悉,因为室内温度较低,很多人都躲回家里,生意受到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凡刚 | 抢修 | 现场 | 供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