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王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我省农民去年人均收入3600元

  东亚讯(记者齐晟博)昨日上午,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王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2006年我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在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的同时,着重研究了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措施,并对200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农民人均收入预计可达3600元以上,今年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550亿斤。去年:粮食产量达544亿斤

  王珉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连续出台了三个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1号文件,支农惠农力度逐年加大。在中央政策推动下,经过全省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我省农业农村形势持续向好,“三农”工作出现重大转机。“卖粮难”已成为历史,2006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500亿斤的阶段性水平,粮食产量达到544亿斤,农民人均收入在上年较高增幅的基础上增长10%以上,预计可达到3600元以上。

  同时,种植业、养殖业、特产业和劳务输出的规模化、品牌化水平明显提高,加工业的精深化和基地化程度明显增强,龙头企业的实力和带动力不断壮大,新型合作经济组织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农村分业经营、集约经营的格局开始形成。农村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乡镇政府职能开始转变,农民主体性得到增强,民主化程度得到提高,村民自治水平得到提升,干群关系有较大改善。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村企对接,工农互动,城乡统筹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资本和各类人才开始向农村流动,公共财力、医疗卫生和科技教育等社会资源开始向农村倾斜,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进入提速期。今年: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今年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主题以建设现代农业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于2007年的工作王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要达到550亿斤的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快牧业大省建设,搞好农业产业化经营,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昨召开今年为农民办10件实事

  东亚讯(记者 齐晟博)昨日下午,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长赋就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林炎志主持,副省长杨庆才作2007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

  杨庆才表示,今年我省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进一步改变农村面貌,重点为农民办好10件实事。

  这10件实事为:一是在全省农村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改造农村中小学校舍30万平方米。二是在全省全面推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新建104个乡镇医院。三是全部解决农村120万人饮用高氟高砷水和30万人饮用苦咸水问题。四是新修乡村道路8000公里以上。五是启动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新增清洁能源用户4万户以上。六是实施阳光工程培训、青年农民培训、劳动技能培训,培训农民29万人。七是加快广播电视进村入户、文化活动场所、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建设,20户以上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新开通2000个以上。八是启动“金农”工程,新建村级信息服务点900个。九是新建农村变电站38座和66万千伏线路531万公里。十是继续扩大农村社会保障覆盖面,实现农村10万贫困人口脱贫。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扩大新农村试点范围,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将扩大到1000个村、100个镇,其中省级试点村200个、试点镇50个。试点中,将把发展农村清洁能源作为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数字农业数字彰显现代农业魅力

  东亚讯 544亿斤、1260亿元、3600元一个个数字彰显出吉林现代农业的魅力。

  关键数字一: 2006年全省粮食产量达到544亿斤,比上年增长5.4%,这也是连续四年获得大丰收,连续三年创历史最好水平。

  关键数字二:2006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260亿元,比上年增长25.6%,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领跑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关键数字三:2004年以来,全省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的位次上升到11位,预计200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达到3600元,增长幅度超过10%,数字见证的是蓬勃开展新农村建设给吉林农村经济带来的快速发展,发展的背后是吉林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巨大转变。(永亮荣耀)我省5年内建22个旅游村镇

  东亚讯(记者杨萍)为把我省乡村旅游业的资源开发出来,近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我省争取用3至5年时间,重点抓好首批22个旅游村镇试点建设,创建50个突出自然与民俗特色的重点旅游型村镇。在全省范围内建成一批“农家乐”示范点,争取全省有20至30家农业旅游单位进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行列,创建5至10个中国旅游·建设名镇(村)。有条件的县、乡,要以旅游型小城镇的建设来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协调发展;乡村要努力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屯一绝”、“一家一艺”,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同时,各地区要根据自有特点,重点挖掘原生态古村落、民族村寨和民俗风情的文化内涵、民族风俗以及生产生活特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庆才 | 齐晟博 | 农村 | 全省 | 农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