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税务总局详解去年税收工作的主要特点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陈二厚江国成)据国家税务总局5日介绍,2006年全国税收收入增长较快,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收入比重继续提高,东、中、西部地区税收全面增长,宏观调控措施对相关行业的作用开始显现。

  税务总局的统计显示,去年全国税收收入(不包括关税和耕地占用税、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完成37636亿元,比上年增长21.9%,增收6770亿元。税务部门还组织征收耕地占用税、契税、社会保险费、教育费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等其他收入4208亿元,增长25.3%。

  税务总局认为,2006年全国税收收入总额比2002年翻了一番多,增收额超过1995年全年收入总额,税收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预计达到18.2%,较上一年提高1.3个百分点。

  统计表明,我国所得税比重继续提高,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2006年,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完成9533亿元,增长25.4%,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25.3%,较上年上升0.7个百分点。国内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三项流转税共完成19909亿元,增长20.2%,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52.9%,比上年下降0.8个百分点。

  去年,我国东、中、西部税收全面增长,西部地区增幅领先。东、中、西部地区去年税收收入分别完成26568亿元、5850亿元和5218亿元,增幅分别为21.7%、21.5%和23.8%,西部地区收入增速分别快于东、中部2.1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

  税务总局表示,宏观调控作用开始显现,相关行业税收涨落互现。2006年,与投资需求相关的冶金、煤炭、建材行业增值税分别增长11.1%和16.2%,较上年分别回落8.2和39.4个百分点,房地产业企业所得税增长27.2%,较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而资源税同比增长45.3%。相关行业税收情况表明中央采取的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合理有效利用资源、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宏观调控措施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税收 | 增长 | 较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