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25载辉煌历程全国台联建成台胞之家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庆祝全国台联成立25周年招待会1月5日在京举行。全国台联走过了25年不平凡的历程,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和人民团体的特点和优势,已经建设成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台湾同胞可以信赖的、温馨的“台胞之家”。

  1月5日,庆祝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2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出席全国台联七届五次理事会的代表、在京台商、台生代表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热烈庆祝全国台联成立25周年。

  招待会上,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梁国扬说,25年来,全国台联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和人民团体的特点和优势,紧密依靠广大定居台胞,广泛联谊、服务、团结台湾同胞,已经建设成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台湾同胞可以信赖的、温馨的“台胞之家”。

  梁国扬说,回顾25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国台联2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海内外广大台湾乡亲共同努力的结果。

  梁国扬表示,当前,全国台联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把反对和遏制“台湾法理独立”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发挥乡情亲情和民间团体的特点与优势,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梁国扬最后向为全国台联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台胞、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海内外广大台湾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国台联工作的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

  梁国扬的讲话,激起了出席招待会各界人士热烈的掌声。

  最后,出席招待会的200余位台胞、在京台商、台生代表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各界人士共同举杯,为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干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是1981年12月22日,在中共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在邓颖超、廖承志等老一辈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各族同胞成立的爱国民众团体。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以及全国台联名誉会长杨国庆、前会长林丽韫等。(芜同)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国扬 | 全国 | 台联 | 台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