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一学校办公区厕所学生不能上 家长称不理解

  学校办公区厕所学生不能上

  老师钥匙如厕“暗害”学生

  实习记者周建军 “昆二中新楼的卫生间都上锁,只有老师有钥匙;而学生只能到操场边的厕所,课间休息时间短,路又长,很不方便学生。”昨日上午,一位学生家长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

昆二中的李副校长表示,由于卫生间属于学校办公区,是按照办公要求设计的,不对学生开放。

  家长:不理解学校行为

  家长所说的新楼,是昆二中于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的东楼和西楼,共5层。东楼是学校的办公楼,西楼是教学楼,两幢楼连在一起。东楼的每层都有卫生间,是供教师使用;而西楼则没有,学生上厕所,则必须到楼下操场边的厕所,该厕所与西楼之间的距离在100米左右。家长表示,楼层有厕所而不让学生使用,怎么想都觉得不合理。

  家长马某说学校的行为实在不可理解:“要么就不要修那个卫生间,哪有修了又不让人上的道理?而且,老师都有钥匙,可以随意进出,可以使用卫生间,偏偏就是学生不能用,我觉得这是对学生的不尊重。学生可能会理解为,老师和学生是不平等的,是有差距的。”

  家长李女士也说,儿子现在都不敢喝太多的水,万一碰到老师拖堂,上厕所就赶不急下一节课。“学校教育不是为学生吗?希望学校在这方面也能为学生多考虑考虑。”

  也有家长认为,学校这样做也有它的道理,学生如果都去办公区的卫生间,势必会带来喧哗吵闹,影响老师的办公,进而影响教学。更多的家长则不愿意多发表意见。

  学校:西楼卫生间只供教师用

  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学校表示2005年也有家长反映过,市政府也曾派人来调查过,最终也同意学校的做法,学校也曾在报纸上刊登过告示,也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大多数家长和学生的理解。

  据学校李副校长介绍,西楼的卫生间每间只有3个蹲坑,本身就是按照办公楼的要求进行设计建造的,只供教师使用,这些也都跟学生及家长宣传过,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表示理解。“因为卫生间比较小,只有3个蹲坑,如果对学生开放,势必会造成不必要的拥挤。而且楼层的卫生间一次冲厕的用水比较多,如果学生都来使用,也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李副校长表示,西楼的卫生间因为有门存在,有些学生进去后,将门反锁上,在里面干坏事,存在安全隐患。曾经有学生进去后将门反锁,在里面玩火,将蹲坑之间的挡板给烧掉了。“学校每半天安排的是5节课,课间休息时间为10分钟,第3节与第4节之间还有长达30分钟的课间操,学生完全有足够时间上厕所。”李副校长说。

  不过李副校长还表示,考虑到5楼的学生可能会跑得比较远,5楼的卫生间是对学生开放的。

  担心:老师钥匙如厕会影响学生

  在采访中,学生都表示上厕所都是去操场边的那间,已经习惯了,也不觉得远。从西楼到操场边的厕所,横穿操场一个来回需要2分钟,加上上厕所花掉的时间,10分的课间休息时间是足够的。但学校锁办公区卫生间,老师上厕所要用钥匙开门,这样的行为会不会给学生心理造成什么影响呢?

  记者黄兴能 摄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学校 | 家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