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邯郸女教师创办姓氏网站 网上一天叫卖30个姓氏

  邯郸女教师网上“卖姓氏”创办姓氏文化网站一个月来生意红火

  本报邯郸电 (记者 杨伟广) 姓氏也能作为商品来出售吗?答案是当然可以。近来,邯郸的武女士在其本人创办的“旺百家”网站上,短短一个月便“卖”出姓氏30多个。

  武女士是邯郸某学校教师,今年41岁,兴趣比较广泛。2006年8月,她从一本杂志上看到一个“网络财富故事”:一位21岁的英国学生为筹集学费创办了一个网站,并将网站主页划分成10000个小格子,再将小格子作为二级网站出售,每格售价100美元。结果,这些小格子很快销售一空,这位英国学生空手“套”回一百万美元。其实,这个网络财富故事很多人都看过,但多数人看后感慨一番也就完了,可武女士却为此动起了脑筋。

  “既然网络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也应该在网上卖点东西啊。”武女士当时就有了效仿英国学生卖格子的想法。她想,自己的网站应该有一个更为集中的主题,而且内容上越独特越好,绝不能和其他网站重复。因为平时对民情、民俗及姓氏研究比较感兴趣,武女士便有了创办“姓氏网站”的念头。

  武女士很快便去有关部门申办了网络信息经营许可,并由搞计算机专业的丈夫帮忙做技术工作。2006年12月初,武女士的“旺百家”网站就这样正式开张了。

  武女士的网站主页也被划分成10000个小格子,每个格子都可当做二级网站的主页使用,售价100元人民币,且数量不限。但是,武女士规定购买者在“旺百家”上创办的二级网站,必须以姓氏文化为主题,而且一个姓氏仅卖给一个人,购买者自动成为该姓氏在“旺百家”网站的秘书长。这个秘书长又相当于二级网站的站长,可以在本姓氏网页中创办姓氏起源、宗族文化、历代名人等栏目,还可以“旺百家”网站的名义运作同姓人的寻根问祖、续修家谱、宗族联谊等活动。另外,秘书长还有权以聘请本族会长、副会长、转让秘书长职位及发布广告等方式来赢利。

  截至2007年1月2日,武女士已经卖出了30多个姓氏、600多个格子。据了解,购买者有的是喜欢研究宗族文化,有的是为了猎奇出名,还有的是看好这个网站的未来,想通过这种方式赚钱。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孙某已在“旺百家”当上了本姓氏的秘书长,为了让自己的姓氏在主页上显得大一点,就一次买下了16个格子。电话中他向记者解释说,自己无意中看到了“旺百家”,觉得很有新意。未来社会应该是商业与文化并存,利益与亲情同在,所以他办起了“孙氏家园”。

  武女士表示,中国姓氏文化源远流长,各宗族中都涌现出过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迹,其实人们都有一种寻根问祖的情结,毕竟是血浓于水嘛。所以,她不仅有信心将小格子全部卖出去,而且有信心将“旺百家”网站做成研究姓氏文化的平台,为同姓联谊、寻根问祖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邯郸 | 姓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