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峰会前夕追捕一恐怖分子……

  菲律宾峰会前夕追捕一恐怖分子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警方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搜捕一名恐怖分子。西方国家情报部门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于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下周在菲律宾举行期间发动袭击。

  菲律宾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说,菲律宾警方正在搜捕越南裔美籍恐怖分子阮晋文(音译);与此同时,加拿大方面发出峰会期间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警告。

  法新社报道说,阮晋文现年51岁,2001年因涉嫌恐怖袭击罪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捕,后在服刑期间越狱。此后,菲律宾警方一直无法锁定他的下落,也无法确定他是否在菲律宾境内。

  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以及第二届东亚峰会原定于2006年12月10日至14日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举行,但菲律宾政府当月8日突然宣布,峰会延期至本月8日至13日,原因是菲律宾在峰会期间可能遭遇台风袭击。

  斐济军方领导人任过渡政府总理

  据新华社电斐济军方领导人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5日在首都苏瓦总统府举行的就职仪式上宣誓就任过渡政府总理。

  一天前被军方交还总统职权的伊洛伊洛总统主持了就职仪式。

  姆拜尼马拉马随后发表讲话说,政府将致力于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清除腐败。他表示将继续遵循斐济宪法,发展与邻国关系,改善国家形象。

  姆拜尼马拉马同时宣布自己将留任武装部队司令一职。

  去年12月5日,在军政矛盾激化的情况下,姆拜尼马拉马宣布军队接管斐济政权,自任临时总统,解散议会,并软禁了前总理恩加拉塞。今年1月4日,姆拜尼马拉马宣布将总统职权交还86岁的伊洛伊洛。

  “基地”老二号召在索马里游击战

  据新华社电一段据称“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录音讲话5日出现在一家互联网站上。扎瓦希里敦促索马里教派武装发动“伊拉克式”游击战,采取自杀袭击等手段袭击在索马里的埃塞俄比亚军队。

  索马里政府军与埃塞军队联军以及美军4日分别从陆地和海上包围数百名索马里教派武装成员。乌干达等非洲国家打算在索马里部署维持和平部队。

  扎瓦希里号召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成员向埃塞军队发动游击战:“你们必须展开伏击、埋设地雷、突袭和实施自杀袭击,(通过这些手段)你们就可消灭他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 阮晋文 | 菲律宾 | 峰会 | 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