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声称要炸加油站 男子敲诈不成被抓获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阮班慧 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刘文娟)1月4日20时20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北侧的金源加油站值班室人员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称,他已经在该加油站安装了爆炸装置,要想保住加油站,就赶快给他3万元现金。

值班人员接完电话后,立即报警。按照西安市公安局的安排,正在部署“平安西安”2007年第一战役工作的公安未央分局政委冯波接报后,立即率领副局长卢海琦及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同时向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和治安管理局求援。经过排爆人员和防爆犬对现场反复检查,没有发现可疑物品。但由于该加油站地形复杂,民警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其间,该加油站几乎每隔5分钟接到一次索要钱款的恐吓电话,且索要数目已涨到5万元。

  22时许,该加油站老板闻讯赶到现场与恐吓者通话以拖延时间,谁料,歹徒一听是加油站老板,立即将索要钱款数目涨到了10万元,并叫嚣称,如果在1月5日零时30分他还拿不到10万元现金,他就炸毁金源加油站,交钱地点在方新村北边一个小巷子里。经过对该加油站老板的熟人进行调查和老板自己回忆,专案组排除了报复恐吓的可能。

  就在歹徒不断向金源加油站拨打恐吓电话期间,搜捕民警以交钱地点为圆心展开摸排,发现一名男子从方新村北二府庄一辆陕ABG165号黑色“依兰特”小轿车上下来后,又乘一辆拉土车离开。专案组遂组织大量警力对这辆拉土车展开调查,并从该车司机处获知,当晚该车上曾坐过5名青年,都去了龙首村一家网吧。民警立即赶到该网吧找到了土方车司机描述的其中2名家住未央区炕底寨村的小伙子,并从作案时间上将其排除,但其中名叫刘某的小伙子反映,他在1月4日晚上看见堂哥刘峰开了一辆陕ABG165号黑色“依兰特”小轿车,当时,刘峰说自己身上没有钱吃饭,并向他借了6元钱,接着,刘峰把小轿车扔到方新村北二府庄路口上了土方车,在二府庄下车后吃饭去了。

  1月5日凌晨1时23分,就在专案组对刘某等人调查时,歹徒又向金源加油站位于星火路的连锁加油站打去恐吓电话索要5万元现金。根据各路民警收集到的线索,专案组于5日10时45分在炕底寨村将犯罪嫌疑人刘峰抓获。经过审查,刘峰交代了自己电话恐吓敲诈加油站的全过程,该加油站的电话是他以前在该处加油时,对方赠送的洗车票上印制的。实施电话恐吓企图敲诈,是由于自己没钱花,他所驾驶的陕ABG165号黑色“依兰特”小轿车是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目前,刘峰已被公安未央分局刑事拘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峰 | 方新 | 加油站 | 1月 | 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