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凤翔泥塑“福寿猪”上了邮票

  2007年全国第一套纪念邮票《丁亥年》特种生肖邮票昨在西安举行了首发仪式。该套邮票总计一枚,面值120分,以“福寿猪”为原型。采用的是我省宝鸡凤翔民间艺人的泥塑作品。邮票图案中除了一只“猪妈妈”之外,还有5只可爱的小猪,意在表达传统吉祥如意、“五福临门”、“五子登科”等含义,也与2008北京奥运会5个福娃相映成趣。

本报记者李鸣钟摄

  2007年全国第一套纪念邮票《丁亥年》特种生肖邮票在西安举行了首发仪式。该套邮票总计一枚,面值120分,是全国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另类。因为在这套邮票中首次采用拟人化的手法表现生肖,而且一张邮票中出现了多种生肖形象的设计手法,使得《丁亥年》刚一面世就引起了轰动。

  即将到来的2007年是中国农历中的丁亥年,俗称猪年。以“福寿猪”为原形设计的《丁亥年》特种生肖邮票采用的是我省宝鸡凤翔民间艺人的泥塑作品。邮票图案中除了一只“猪妈妈”之外,还有5只可爱的小猪,意在表达传统吉祥如意、“五福临门”、“五子登科”等含义,也与2008北京奥运会5个福娃相映成趣。不过部分市民向记者反映,邮票图案虽然喜庆,却似乎有宣传“多子多福”之嫌。

  “2007新年邮票辨伪展”惊呆西安收藏者 邮票交易市场假票竟达30%

  本报讯(记者张锋哲)近年来逐渐升温的邮票收藏热昨日在西安遭遇了一瓢冷水。昨日上午由中国集邮博物馆和西安邮政局联合主办的“2007新年邮票辨伪展”让广大西安的集邮爱好者大吃一惊,原来在目前的邮票市场上假邮票的比例竟然达到了30%以上。因此西安市邮票公司人士提醒广大收藏者,购买邮票还得提高警惕,谨防被假邮票“涮”了。

  记者从西安市邮票公司获悉,近年来西安市场出现了大面积的假邮票。每年仅此一项就导致邮政部门损失百万元之巨,更有甚者,在邮票收藏领域一张珍邮造假就可以使收藏者损失达到数十万元。不光损害了邮政的正常运行,还对国家金融经济秩序造成很大损害。因此西安市邮政局决定和中国集邮博物馆在新年来临之际,在西安举办今年全国第一场邮票辨伪展。在现场来自于中国集邮博物馆展览部的吕钊主任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的邮票造假愈演愈烈,特别是升值空间较大的邮票更是成为造假者的首选。

  根据现场专家的方法,记者了解到邮票辨伪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从票面分别。俗话说“假的真不了”,假的邮票从纹理、颗粒度、色彩等多方面均与真票相差甚远;市民在选购时最好到各大邮政部门的专柜购买,这是全国的正规销售渠道,基本没有造假的可能;此外假邮票的售价一般都远远低于市场价,销售者抓住的就是大家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在展览现场,来自于西安东大街41号的王大爷就被展览吓了一大跳,自己在邮票市场泡了多年,这次是大开了眼界。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展览自己明白了在邮票市场需要一双慧眼,展览就是给大家提供了这种方便。记者获悉,目前全国的邮票造假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邮票的造假方式也日新月异,让人防不胜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的邮票造假集中在《蓝色军邮》(市场价45-50万元)、《全国江山一片红》(市场价28-30万元)、《猴票》(市场价1万元左右)三类。

  对于日渐猖獗的邮票造假,记者从西安桃园律师事务所杨雄律师处获悉,如果造假者利用假邮票牟取暴利,将会被以“伪造证券票券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以《蓝色军邮》为例,伪造一张并顺利卖出,将会被处以7年左右的有期徒刑。如果数额巨大,甚至可以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邮票 | 西安 | 造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