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我省首个“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昨日启动

  本报讯 (记者 高峰实习生白杨)为方便企业办事,增强政务公开的透明度,西安市昨日全面启动试行面向社会的网上审批服务,今后凡涉及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申请等14个项目,企业足不出户可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结审批项目,并可通过审批进程查询监督系统随时了解审批动态。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政府办公楼内,副市长黄省身轻击键盘,我省首个“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正式启动。据了解,首批实施网上审批的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到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外经局等14个部门的14个项目,即: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选址、定点),外资企业合同、章程审批,西安市国有土地建设用地申请,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申请,地震安全性评价登记,文物保护区内建设项目申请,建筑消防设计防火审核申报,取水许可申请、预申请审批程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施工许可证申请,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修建人民防空工程。

  今后凡属上述项目的办理,公众和企业可以利用自备的计算机通过互联网(西安市门户网站www.xa.gov.cn的“网上审批”栏目申请办理)或者到办事大厅、有关部门报送需要行政审批的材料,需要审批的材料通过网络传送到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利用本单位局域网在审批平台上直接受理,在网上审批系统中进行审批,并在网上公布办理情况,供申办人查询,并将办事结果通过网站、邮件、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实时通知申办人。

  西安市政府要求,各单位做好网上申请的办理工作,及时受理用户注册及网上申请、网上咨询、网上预约,时限为5个工作日;是否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应当在网上及时反馈。

  西安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白湘霖告诉记者,西安市政府将在“十一五”期间,对政府52个部门面向社会公众和投资者的175个审批事项半数实现“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

  西安市将逐步实施“网上审批”工程,它类似于一个“虚拟政府”,公民和投资者因为审批而延误时间以及在部门之间为证明、手续、盖章等问题而疲于奔命的情况今后将可以大大减少,实现“人不跑,信息跑”,市民只要在家中轻点鼠标,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服务,比如领取结婚证、计划生育、户籍迁移、出国出境、社会保障等,今明两年将逐步在网上开通群众办理频率高的服务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审批 | 网上 | 申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