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元旦假期我省68.4万件邮政贺卡送祝福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实习生刘文娟)1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邮政局了解到,信达公司西安办事处的陈耀武先生近日到钟楼邮政大厅西安市“贺卡之星”评选活动登记点进行了登记,有幸成为西安市第一个到邮政网点进行贺卡登记的市民,成为2007年西安邮政“贺卡之星”评选活动“首个幸运奖”得主,他将得到一份意外的奖品。

  自2006年12月12日本报和陕西省邮政局联合推出“贺卡送祝福,看谁朋友多——寻找朋友最多的人”活动后,为配合此次活动,使更多喜欢用邮政贺卡这种传统方式送祝福的市民获得更多惊喜,西安市邮政局也开展了“寻找朋友最多的人”——2007年西安邮政“贺卡之星”评选活动,并在西安市设立了15个贺卡登记网点和15部热线电话,方便接收贺卡的人们前来登记。

  元旦前,信达公司西安办事处的陈耀武先生到钟楼邮政大厅寄贺卡时,在西安市“贺卡之星”评选活动登记点进行了登记,也有幸成为2007年西安邮政“贺卡之星”评选活动“首个幸运奖”得主。昨天,他对记者说,当天他是代替单位领导去给朋友寄贺卡的。“不论是传统贺卡,还是现代的网络、短信祝福,都有各自的特点,都是给亲朋好友传递一份祝福。”

  同时,据记者了解到,节日前后,通过邮政贺卡传递祝福的人越来越多,仅元月1日至3日,我省邮政局收到和发出去的贺卡数量已高达68.4万件。据邮政工人员介绍说,元旦之后到春节前,许多人收到贺卡后,会在这段时间给亲朋好友回寄贺卡,邮政贺卡的数量还将持续增高。

  倔强的孩子也在思念家人

  讲述人:张西宁

  2000年春节,对我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寂寞的,因为17岁的弟弟当兵去了北京,而中专毕业的我去了珠海打工。我们都走得有些无奈,对于未知前途的迷茫,对于外面世界的陌生,还有与父母之间的矛盾与冲突,终于在那个春节来临前夕爆发了。

  忙碌的工作时间尚不知孤独和飘泊在外的凄凉,但在春节临近时,一个大宿舍的人都走空了,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无处可去,有些思念家人,又倔强得不愿说出来。此时,我收到了弟弟从北京寄来的新春贺卡,和一封长长的信。他在信中说:“想回家,想和家人永远在一起过最平常的生活,想念一直在一起上学的朋友,想念上学的时光”。我当时忍不住哭了,经历了骨肉分离,经历了在社会上求职觅事的艰难后,与父母之间存在的摩擦与争执都变得无足轻重了,重要的是,我们彼此都深爱着对方。

  后来我打电话给弟弟,我们决定联名给家人寄去这样一张新春贺卡:“倔强的孩子也在思念家人,不久,我们就回家。”

  两年后,弟弟复员回家了,我也在次年中秋节前回到了久违的家中。现在,我们一家人正像弟弟所希望的那样生活在一起,很平静,也很幸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耀武 | 贺卡 | 邮政 | 西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