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法院院长办公室超百平米

  据新华社太原1月5日电( 记者 卢保红刘非小吕晓宇)记者近日在河南、湖南、山西等地采访发现,一些基层党政机关的办公楼和领导办公室面积一味求大、装修豪华,有些领导甚至一人占有“半层楼”,既浪费资源,又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基层干部群众呼吁,要对党政机关的办公设施建设设立标准与规范,要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

  法院院长办公室足有100多平方米

  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法院,记者看到,法院院长的办公室足有100多平方米以上,会客室、活动室、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位干部说,因为这间办公室几乎占去半层楼,法院院长丁国栋私下被人称作“丁半楼”。

  中牟法院院长丁国栋告诉记者,中牟县是个农业县,在郑州市所辖县(市、区)中经济相对较差,每年财政拨给法院的办公经费不足3万元。这座办公楼兴建于2004年,耗资约1800万元。记者问一位姓陈的法院副院长,这座办公楼的资金从何而来,这位副院长说,盖办公楼的资金来源是多方面的,其中一部分来源于国债资金。

  经记者多方了解,一些领导干部办公室“超大”和“超豪华”现象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

  河南省一位新闻单位的负责人说,干部的公用配车、住房面积都有标准,然而办公室的面积、装修水平却没有标准。

  “看上去气派”的一般是“有权的”单位

  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办公区对面,是入住一个月的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的新办公楼。这座20多层的办公楼外表用玻璃板装饰。记者进入办公楼,根据大堂的指示牌到十二层。走进一间标有“厅领导办公室”字样的办公室,几名物业管理人员正在打扫卫生。这间办公室位于大楼的东边,呈扇面,客厅面积最少四五十平方米。客厅背后是卫生间和卧室,大红的实木地板、华丽的顶灯、洁净的卫生间、大方温馨的卧室,好似一座星级宾馆的套房,与这间办公室相连的还有两间“厅领导阅览室”。一位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说,她们每天要更换房间的床单。

  河南省纪检委一位干部说,现在一些党政领导干部的办公室“看上去气派”。不少群众对记者说,有这些现象的一般是“有权的”、“有钱的”的单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国栋 | 办公室 | 法院院长 | 办公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