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谁有好主意让铜梁龙飞英国(图)

  本报讯由市科协、渝中区科协联合向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赠送中国龙的仪式,昨日在渝中区区级机关综合办公楼大厅举行。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留英博士熊榆先生代表该联合会接受了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2006年12月27日,熊榆来渝参加英国诺丁汉中国学联“助梦想启行”奖学金首发式,无意中透露,想在英国大街舞中国龙,并委托本报代为寻找。12月28日,本报18版以“留英博士想在英国舞铜梁龙”为题作了报道。
市科协和渝中区科协当即决定,联合赠送熊榆一条铜梁龙。

  仪式上,渝中区副区长吴刚称,留英学子在异国他乡舞中国龙庆新年,是对所有中国人极大的鼓舞。熊榆表示,将不负家乡父老乡亲的厚望,中国龙一定会团结和会聚更多热诚报国的海外华人。

  赠送仪式结束后,熊榆联系铜梁龙出境一事时遇到难题:因装铜梁龙的货箱长达1.5米,高、宽分别是0.83米,被航空公司告知,货物过大,不能随身携带。海运的回复是只能在广州上船,到达英国的时间需6至8周。“想赶在中国传统的春节,上英国大街展示铜梁龙,很可能因此搁浅。”

  昨日,熊榆再次向本报求助,希望找到一家确保春节前,能将铜梁龙托运到英国诺丁汉的货运公司,如期与留英学子共庆佳节。

  (记者 董亿/文 杨帆/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榆 | 英国 | 科协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