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中年男子欲与前女友重归于好 持刀将其劫持

  中年男子欲与前女友重归于好 持刀将其劫持

  一名疯狂的中年男子,因前女友屡次拒绝重修旧好,将一把锋利的砍刀架在女友脖子上,疯狂叫嚣要同归于尽。人质的手、嘴唇等处鲜血直流,危险不断逼近……紧急关头,大连市瓦房店警方巧妙周旋,灵活应对,经过30分钟斗智斗勇的较量,终于成功制服绑匪,安全解救人质。

昨日,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 18:00 绑匪持刀劫持人质

  1月4日18时,瓦房店市共济派出所值班民警徐德庆、邢晓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共济办事处仙洞街某居民区院内,一男子要持刀砍人。

  徐德庆、邢晓明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40多岁男子手持约40公分长的砍刀,右手紧握刀把,左手握着刀前端,将刀横逼在一名中年女子脖子上。受了惊吓的人质右手把在刀把上,左手放在男子左手腕上。民警想上前劝说,该男子激动地高喊:“她是我对象,不关你们事,我喊三个数,你们马上离开!”民警怕该男子会伤害人质,便暂时退出院外,立即给所长丁家斌和指挥中心打电话。

  两分钟后,丁家斌赶到现场,他身带手枪和强光手电进入院内,对该男子高喊:“别做傻事,把人放了!”该男子大喊:“马上给我退出去,我数三个数,如果不退出院外,我就和她同归于尽!”说完,便开始喊:“1、2……”只见人质左腮部已被割破,情况十分危险,丁家斌缓下来说着“不要激动,有话好说”,并暂退出院外。

  周旋 18:07 所长隔着院墙谈判

  此时,瓦房店市公安局局长雷树青等领导相继赶到现场。由于时间紧迫,现场过道狭窄,正面接触绑匪的警力不宜过多。从警20多年、有16年刑警经验的丁家斌主动请缨与绑匪谈判。18时07分,隔着院墙,丁家斌表明身份,不停劝说持刀男子,尽量分散该男子注意力,控制其情绪。持刀男子情绪时好时坏,等其稍微稳定,丁家斌进入院内,该男子见状立即又喊到:“1、2……。”

  外围,在雷树青指挥下,迅速调集巡警、刑警等30余名警力,成立4个行动队,由狙击手占领制高点,密切关注院内动态,适时出击。丁家斌与绑匪巧妙周旋,为外围工作赢得时间。外围信息组调查得知,持刀男子姓吕,44岁,有盗窃、流氓、伤害3次前科,判刑时间累计21年,2005年末被释放。吕某曾与人质王某谈过恋爱,王某提出分手后,吕某仍纠缠不休,屡遭拒绝后恼羞成怒便挟持王某。得知这个信息后,丁家斌对症下药,从感情角度进行劝说,王某也积极配合,一再表示给吕某机会,以后好好相处,吕某情绪慢慢趋向稳定。

  僵持 18:22 人质逃跑激恼绑匪

  王某家是二层小楼,楼梯在室外,其间,吕某几次想挟持王某进一楼,王某借故没开门。吕某又挟持王某往楼上走,不让警察进院。此时,丁家斌看出王某在积极寻找脱身办法,并意识到吕某一定是想挟持王某进入二楼,从二楼后窗逃走。但吕某没想到,警方早已在其可能逃跑的位置布下警力。丁家斌采取欲擒故纵的办法,示意王某跟吕某进二楼,伺机逃生。18时22分,吕某把王某挟持到二楼窗边时,已将王某松开,趁吕某放开手准备跳窗时,王某撒腿就跑,吕某见状紧追其后,快下一楼时,吕某一把将王某抓回去,将砍刀又架在其脖子上。

  王某的逃跑刺激了吕某,让他情绪更加激动。与此同时,丁家斌已冲进院内,左手强光手电照吕某脸上,右手举枪对准吕某。

  制服 18:30 民警夺刀救下人质

  吕某一边穷凶极恶地叫嚣让丁家斌离开,一边用人质左右遮挡自己后退着,刀逼得更紧了。丁家斌没让步,手枪一直对准吕某,不断给其施加压力,吕某两眼盯着丁家斌手中的手枪,僵持在那里,时间在一秒秒过去,气氛十分紧张。

  18时30分,心理再也承受不住的王某突然双手握住刀拼命往外推,吕某使劲往回拽,王某握着刀刃的左手流出鲜血,上嘴唇也被刀割破。见王某会有生命危险,丁家斌再次高声断喝:“不许乱来,不然我就开枪了!”并示意后面民警跟上。此时,吕某似乎被震慑住,方寸已乱,挟持王某一步步向后退缩。当发现吕某退到墙根的一瞬间,丁家斌一个健步冲了上去,用左手抓住吕某左手腕,靠在墙上,随后其他民警也冲过来,控制吕某右手,将砍刀夺下,将其制服。

  王某被安全解救并送往医院,上嘴唇缝合了4针,左腮部、手部有不同程度的划伤,没有生命危险。

  起因 刀逼“女友”重归于好

  经审,吕某是瓦房店新华办事处人,去年6月,经人介绍认识了在市场卖菜的王某,两人开始恋爱。其间,王某发现吕某不务正业,还偷自己卖菜的1000多元钱出去“潇洒”,于是在两个月前提出分手。分手后,吕某多次纠缠,都被王某回绝。1月4日是王某生日,中午时分,吕某在菜市附近发现王某在卖菜,便一直监视王某动向。当天17时许,喝了点酒的吕某发现王某推车往家走时,就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砍刀尾随其后,等王某要进院时,用砍刀挟持王某,要与她重归于好,否则就同归于尽,附近群众发现后报了警。 初兴远 徐衡 记者李光 摄影 初兴远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某 | 人质 | 挟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