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重点项目建设今年最大手笔

  重点项目228个,年度投资173亿元市区内环路工程计划第一季度开工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昨日下午,泉州市召开200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今年重点项目达228个,其中在建126个,年度投资173亿元,是历年来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

  去年,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投建:泉州晋江大桥、泉州大桥南立交、外走马埭围垦等工程深入推进;福建炼化一体化、中化重油加工、石狮PTA项目进展顺利;泉州船厂修船项目万吨级造船区分段工程正式投产;一汽新华旭汽车项目、远东北方重工专业汽车项目、永春生物医药基地动工建设;8座220千伏变电站开工建设。

  2007年市重点项目安排呈现几大特点: 1.重点项目数量逐年递增。

  2.两个比重继续提高,一是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比重提高;二是工业项目占重点项目比重提高。

  3.投资规模大的项目增多,228个重点项目中总投资在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总投资20亿元—50亿元的项目有14个,总投资5亿元—20亿元的项目有40个。

  4.突出“五大类”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方面的投资,城市和环境保护建设,商贸服务性项目,五大新兴产业。

  今年工作目标:要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第一季度实现22个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计划第一季度开工建设的项目有:市区内环路工程、城东片区市政道路、大坪山人行隧道、市行政管理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东海片区市政道路工程、省道308线南安复线、洛江滨江大道、泉港石化码头储运工程、石湖港区4#泊位码头,晋江下游防洪岸线金潘段整治工程、南安八月湖垂钓基地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

  全年实现35个项目竣工投产。全市重点项目中要实现泉州市液化天然气配套管网、泉州外走马埭围垦工程、泉州市金鸡河闸重建工程、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一场一馆”工程、六四一台搬迁项目、朋山岭第二隧道及连接工程、青兰山30万吨原油码头、泉州肖厝4#泊位、秀涂码头引桥工程、泉州洛秀组团东西主干道、万虹公路马甲至罗溪段拓改工程、泉州220KV输变电工程等35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另外,还有部分重大项目要取得重大进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重点项目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