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五种情况基层领导必须辞职-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日前,公安部党委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所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公安部纪委负责人介绍,《意见》结合实际,突出执法特点,明确了加强基层所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

  公安部纪委负责人表示,《意见》明确规定,凡出现工作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等五种情况的(如图),基层所队长要引咎辞职或责令其辞职,并依照有关规定从严追究其党纪政纪责任。

  《意见》同时要求保障和维护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要求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对民警正当执法行为,要予以保护;对民警受到诬告、错告的,要及时澄清事实,还民警以清白,要对诬告者依法给予相应处理;对妨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和暴力袭警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意见》部分内容解读车管户籍岗位要轮岗

  《意见》规定,凡担任所队长和从事交通事故处理、车管、户籍、行业场所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均应定期交流,以减少环境和人情对民警执法的干扰。

  民警置房购车要报告

  《意见》同时规定,基层所队民警置房购车,民警配偶和子女参与经商办企业,经营洗浴等娱乐场所、安保器材、警用器材,配偶和子女受执法执纪机关查处或涉嫌犯罪,本人婚嫁等情况,要主动如实向所队领导报告,所队领导要如实向所属公安机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报告。

  严禁违规吊扣证照

  《意见》中在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方面有三项规定:一是基层所队要切实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认真解决违反规定扣押、查封、冻结、没收财产,以及违规责令停业整顿、吊扣证照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基层所队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的诉求,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是基层所队加强对执法环节的监督。加强对基层所队办理刑事、治安案件中的立案、继续盘问、讯问、询问、调查取证、扣押财物以及撤案、变更强制措施等容易发生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执法环节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和整改在执法办案环节中的突出问题,防止刑讯逼供、滥用枪支警械、滥用强制措施和徇私枉法等问题的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层 | 民警 | 意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