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市工商联搭桥 助失业者就业(图)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工商联(总商会)获悉,市工商联已把动员民营企业“努力扩大就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等工作,作为2007年工作重点作了部署。目前,帮助城镇“零就业家庭”和“低保户家庭”失业人员就业,以及“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工作已逐步启动,并得到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

  市工商联有关人士举例称,经过该会牵线搭桥,“零就业家庭”的屈仁富夫妇就已找到工作,并于1月4日正式上班。


  屈仁富家住渝中区望龙门码头35号。他原在江滨沙发厂工作,已下岗多年,妻子罗应辉也失业在家,家里靠夫妻两人领低保金生活,儿子在大学读书。一家人住在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房子里,已十分破旧,昏暗的楼梯走起来有些摇晃,并发出吱呀声。

  去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洋看望了屈仁富一家,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关心“零就业家庭”和“低保户家庭”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以解决他们生活来源问题。市工商联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在征求屈仁富夫妇意见并与陶然居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联系后,夫妇两人被安排到陶然居上班。他们每月工资加起来有1500元,免费吃住,并免用工试用期。

  “工作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

  “秤没有问题,但盒底还有点水!”昨晚7:30,陶然居解放碑店6楼,刚当上库管的罗应辉工作非常认真,要求称鱼的工人把盒子里的水倒掉后再称。

  “我的工作就是管一些餐饮物料,并监督工人在称秤时不短斤少两!”称秤时还一脸严肃的罗应辉,对着记者露出了笑脸。

  罗应辉夫妇4日上午开始到陶然居上班。丈夫屈仁富到白市驿参加厨艺培训,罗应辉则在解放碑店跟一位大姐学当库管。清理服装,整理纸巾、牙签等东西,有客人点海鲜时就过来监秤,把罗应辉忙得不亦乐乎。

  罗应辉以前是小学教师,但上世纪80年代初就没了工作。20多年来,她一直尝试找工作。“几乎每次找工作,用人单位都以年龄大拒绝了我。”罗应辉说,“多次碰壁后,我都没有找工作的信心了。我还以为这辈子就只有这样耍过去了。”

  当记者问她对新工作有何感受时,罗应辉说:“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实过。领导们这么关心我们就业,我们的工作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它,争取做得更好。”

  记者 李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应辉 | 屈仁富 | 就业 | 工商联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