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进口探测器专查私藏烟花爆竹-(图)

  本报讯记者昨从市安监局烟花爆竹处获悉,日前从英国进口的3000多支探测器将陆续装备执法人员,非法生产、储运烟花爆竹将难以藏身。

  据了解,与毒品检测仪器原理类似,烟花爆竹探测器能检测出方圆500米内的烟花爆竹,并非常精确地指示出,烟花爆竹藏在哪个房间。烟花爆竹处负责人称,这些探测器将装备主城近郊区县和部分重点区县,主要用于非法生产、储运烟花爆竹较为猖獗的地区。

  另悉,4日下午,接群众举报,公安、工商、供销部门联手行动,成功端掉位于巴南区南泉镇红星村七组一居民区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缴获了各类烟花爆竹373件,总价值12余万元。


  主城烟花爆竹销售点减少300个

  本报讯市燃放办昨日表示,今年主城区春节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基本发放完毕,1600个商户获得经营权,销售点比去年减少约300个。

  市安监局烟花爆竹处负责人称,去年,不少商户对销售烟花爆竹有较高的利润预期,但一个春节卖下来,大部分经营户的利润不如预期,部分商户甚至赔本。该负责人解释,今年之所以减少经营点,很大程度上是考虑了商户的经营热情。

  8家烟花爆竹仓库安全不过关受罚

  本报讯按照市燃放办制定的日程表,元月20日之前,将向烟花爆竹仓库颁发许可证。发证前,市安监局对全市42家仓库进行安全督查,家家都有问题。其中8家仓库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被罚款1-2万元。

  市安监局烟花爆竹处负责人表示,对42家仓库均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一周内回复。目前,已有1/3顺利通关拿证。

  据了解,2005年,我市因烟花爆竹生产和储存事故死亡19人,其中14人死于非法生产储存,去年死亡8人,5人死于非法生产储存。

  见习记者 王中亮/文 吴子敬/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花爆竹 | 生产 | 仓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