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媒体载文称厦门打造台湾水果中转中心前景看好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对于台湾水果业者而言,与台湾一水相连、坐拥天然地理位置优势的厦门,是“登陆”颇具吸引力的桥头堡。一月新出版的《海峡西岸》杂志刊文称,厦门作为台湾水果重要中转中心,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杂志署名文章指出,自去年祖国大陆开放台湾十八种水果进口以来,已有多家台湾农业团体和企业在厦门设立机构,从事台湾水果及农产品进口业务,推动了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建设。

  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首期建筑面积达三万平方米,投资额达到一点二亿元人民币,包括台湾农产品、水果交易、集散、中转中心以及台湾农产品、水果商务大厦等组成部分,集通关、检测检疫、保鲜、营销、集散、中转各功能为一体。现已有二十多家台湾水果商入驻,第四届厦门食博会上又有一百一十家台农、台商签约入驻,发展势头颇佳。

  这期杂志援引的统计数字表明,登陆厦门的台湾水果,只有三成左右在本地销售,另七成转销大陆各地,厦门打造的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由此初见雏形。

  文章作者认为,要使水果顺畅地从厦门转运往大陆各地,进口“快”、中转“省”二者都不可或缺。首先,在进口“快”上,厦门海关和检验检疫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令台湾水果能循“绿色保鲜通道”、“通关快车”快速通关。在国家交通部宣布开放台湾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后,符合条件的台湾农产品实施公路运输可享受减免通行费等优惠政策,更令台湾水果中转在“省”字上取得突破。

  去年十月,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介会特选在厦门召开,就是对厦门成为台湾水果“登陆”重要中转中心地位的肯定。可以预见,台湾水果进入祖国大陆市场,厦门将是越来越不可或缺的一道“门”。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 台湾水果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