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我国第三代歼-10

  意义:提高空军防卫能力跨越:同时研发战机导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一航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的相关情况,立即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大大提高空军防卫作战能力昨天,歼-10战斗机行政指挥刘高倬、总设计师宋文骢、总工程师薛炽寿和试飞总师周自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采访。

  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为了歼-10战斗机的诞生,我国军工战线的科研人员采用了大量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空军试飞员承担了数十项极限试飞任务,对数百个课题、数千个参数,进行了上千架次的试飞试验,圆满完成了定型试飞任务,确保了歼-10战斗机按时装备部队。

  据介绍,歼-10战斗机目前已批量装备部队,对于有效提高我国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步伐具有重大意义。成第4个研发战斗机导弹国家

  耿汝光介绍说,中国一航在国防产品方面实现了重点型号的“三大跨越”,即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以“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耿汝光表示,“三大跨越”的实现和机载系统的升级换代,使中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差距。

  创新出多套克敌制胜新战法

  据透露,首批“歼-10”战斗机已投入空军航空兵部队,并先后组织了战斗特技、对地攻击、单机进攻、双机空战、编队出击、导弹攻击和防御战术等多个课题训练,还多次参加和组织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紧急机动、远程奔袭、空中对抗、海空联合作战以及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全员、全装、全要素、全过程对抗演练,创新出多套克敌制胜的新战法。

  某空军高官称,“歼-10”战斗机装备部队以来,这支部队官兵以作战牵引,狠抓军事训练,突出在复杂作战背景和电磁环境下训练,部队已形成整体作战能力。

  突破了四大航空关键技术

  歼-10战斗机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已达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术技术要求,突破了四大航空关键技术。

  鸭式气动布局:歼-10战斗机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制的放宽静安定性的鸭式气动布局。鸭式布局的飞机由于鸭翼与机翼相互作用的复杂性通常会产生飞机力矩的非线性,放宽静安定性的飞机如没有其他措施也很难进行控制。

  数字电传飞控系统:数字电传飞控系统将飞行员对驾驶杆和脚蹬的操纵,以及飞机的飞行情况输送给飞行控制计算机,通过计算机的运算处理再将控制指令传递到飞机各操纵舵面。

  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将各任务系统的操作进行集中控制,并通过计算机综合处理、集中显示,使得飞行员在作战过程中能够实现两手不离驾驶杆和油门杆,大大提高了飞机的信息处理和作战效能。

  计算机辅助设计:在歼-10战斗机的研制过程中,飞机的总体气动设计、结构设计、系统设计等很多部分通过计算机辅助完成,加速了设计时间,最终形成更为优化的设计结果。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汝光 | 战斗机 | 飞机 | 研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