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潘基文“改朝换代”(组图)

霍姆斯

巴尔塞纳

  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助手4日说,潘基文当天要求联合国30多名最高层官员主动辞职,以便他尽快任命新“朝臣”。接到潘基文辞退信函的高层官员大多将在数周内被新人接替,但也有一些人接到留任请求。

  路透社记者阿里耶夫说,潘基文请求“旧臣”辞职,目的是尽快控制联合国的“组织机构”。阿里耶夫说,潘基文正在考虑改组联合国一些下属机构,其中维持和平行动办公室可能会一分为二,其中之一交由一名美国人领导,另一分支则由法国人领导。
潘基文还可能会把现有的政治事务部和裁军事务部合二为一,交由一名副秘书长领导。这名副秘书长同时也将负责反恐事务。

  阿里耶夫说,在高层人选任命中,潘基文一直试图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一些重要发展中国家之间保持平衡。联合国部分重要职位人选通常出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此外,潘基文还承诺,自己任命的高层“朝臣”人选中将有多名女性官员,其中包括举足轻重的副秘书长。这一职位人选预计可能会是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一名女性。

  潘基文3日任命来自墨西哥的女性官员巴尔塞纳接替美国人伯纳姆,担任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任命来自英国的霍姆斯接替挪威人埃格兰,担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巴尔 | 联合国 | 任命 | 秘书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