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我省将减少公路收费站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杨富

  今年,我省计划投资2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年底高速路通车里程将达1838公里,收费公路站点将逐步减少,农村客运票价将全面降低……昨日,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这是交通安全、公路、运管、稽征等交通系统的会议首次合并召开。

在总结去年交通工作的同时,会议对今年的公路建设、收费公路管理、稽征政策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投资200亿元改造蜀道

  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公路总里程达16.6万公里,其中高速路通车总里程达1788公里。今年,全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创历史新高的200亿元。年内,我省将建成遂(遂宁)渝(重庆)、南充绕城西段高速路,全省高速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838公里。同时,我省将新建雅(雅安)西(西昌)、达(达州)陕(陕西)高速,力争开工建设广(广元)陕(陕西)、宜(宜宾)泸(泸州)渝(重庆)和泸州纳溪至贵州的高速路。此外,我省将加快西攀、广巴、攀田、南渝、邻垫、都汶、乐宜、绵遂等高速路建设。到今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里程将确保达到1101公里,力争达到1592公里。

  严格控制收费公路项目审批

  据悉,去年我省通过年检收费公路,对9段477公里收费公路采取了暂停收费措施,对11段524公里公路采取了限期整改措施。大规模修建道路会不会造成收费公路数量的增加呢?省交通厅厅长吴果行表示,我省在大力发展交通的同时,将严格规范收费公路管理。今年,我省将控制收费公路规模,严格按交通部的规定控制项目审批,严格公路收费站点设置,保证全省收费公路站点逐步减少,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政府回购方式撤除站点。

  据介绍,规范收费公路管理、清理违规减免通行费等已列入今年全省收费公路管理中着重抓的三件大事。今年,我省交通部门将从严控制收费公路建设项目审批,严控收费公路总量,并实行“三不批”:在现有二级公路上进行路面改造、大中修等工程建设项目,一律不审批收费项目;建设规模和站点设置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审批收费项目;项目和站点突破总量控制标准的地区,一律不审批收费项目。此外,我省将严格收费公路站点的设置和管理,严格控制收费站点数量,全省新设立的收费站点必须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要求,并对现有收费站点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保持公路收费站点总量不断减少。此外,我省还将对收费公路实行年检制度,对路况达不到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及时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停止收费。

  全面暂停还贷路收费权转让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大力开展收费公路收费权转让清理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界定政府还贷公路和经营性公路的属性,对违规者要按照交通部和省政府的要求进行属性复位。在国家新的转让办法出台前,一律暂停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转让。

  昨日,省交通厅要求全省各地对擅自转让公路收费权或将政府还贷公路按经营性收费公路进行建设管理的项目进行清理和属性复位。同时,我省还将开展集中清理违规减免“特权车”“人情车”车辆通行费工作,全省各地将对本辖区违规减免通行费的车辆进行全面清理登记,并集中收缴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和收费管理部门违规发放的车辆通行费“免费卡”“减免卡”等。

  今年,我省将在联网收费的高速路上全面推行货车计重收费,同时完成地方收费公路计重收费标准测算和制定,稳步推进地方公路实施计重收费。计重收费是按照过往货车实际重量计征通行费用,这将有效避免目前较为普遍的车辆超载行为。实施计重收费后,货运运价将有所上涨。

  八大措施便民利民

  昨日,省交通厅还公布了今年重点推出的8条便民利民措施。首先,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农村客运交通规费减免政策,通过降低客运票价和经营成本,解决乡镇村居民出行难、出行贵问题。其次,全省新增广汉、雅安、资阳等11个市实现银行代收交通规费。同时,我省上半年将在成都地区率先试点推行银行代扣交通规费,车主只需要在银行开户并存入一定费用就可跟代扣缴纳水、电、气费一样支付交通规费,从而避免排队缴费和忘记缴费带来的麻烦。此外,我省稽征部门还将启用稽征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短信平台开展信息查询、政策发布、缴费提醒等服务,为车主缴费和办事提供信息服务。还将增加缴费服务网点和窗口,提供多种缴费方式,对特殊情况还实行主动上门服务。此外,还将通过“12122”高速路信息咨询、求助、投诉电话系统,及时提供高速路况信息,确保紧急路况信息及时告知公众,并完善网上公路地图查询功能,增加和更新客运里程、收费站点等查询内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收 | 收费 | 公路 | 我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