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声电子也吃3G蛋糕

  异动扫描

  周五超声电子(000823)震荡上行,终盘以涨停价格报收。公司属电子元器件行业,主要从事覆铜板、PCB(多层、HDI)、液晶显示器、超声仪器等方面的生产销售。有关分析认为,公司液晶显示器业务将呈现温和成长;超声仪器虽然已占40%的国内市场份额,但未来成长空间有限;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还在PCB方面,目前PCB已经贡献了公司70%左右的主营利润。

从行业角度看,PCB产品应用范围侧重于手机和通信设备。HDIPCB则用于手机板、数码相机、摄像机等高端消费和通讯类电子,由于其更新换代效应强、周期性弱,是目前PCB行业中成长最快的子行业,国内HDI市场成长速度达50%以上。由于HDIPCB制造属资本、技术密集型行业,虽然目前已经有众多企业准备和有意向投资该产业,但有关资料显示,在准备上马的内资企业中,只有4家左右真正具备实力,而这几家企业真正量产二阶产品还需时日。为了尽快抢占市场,预期公司将持续扩产二阶HDI。此外,公司已经具备了三阶HDI技术储备,由于三阶产品是未来3G等高端电子整机产品所必需,因此公司的三阶HDI技术储备很可能成为又一利润增长点,操作上建议中线持股。(武汉新兰德余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产品 | 成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