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乡卫生院与建筑公司扯皮 农民工5万多工资难拿到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见习记者尉迟国利)产权单位说施工方未按进度施工,不能再支付工程款,而施工方却说因产权单位没有按期支付工程款所以造成工期延误。平泉县郭杖子乡卫生院与平泉吉兴建筑公司的相互“扯皮”让30多名农民工总计5万多元的工资没了着落。

  工人活干了工资却没结清

  据王福红介绍,他是平泉县郭杖子乡人,2006年8月份,平泉吉兴建筑公司的王森林找到他,让他负责建筑郭杖子乡卫生院门诊楼,当时说好工资到月底结算。于是王福红便在本乡找到了30多人来干活。8月11日工程开工说好每月1号结账,10号准开支。但其间开支不是拖就是未结清,11月9日,王森林却对工人们说,由于天气变冷,卫生院要让停工,并表示等到停工那天一次性开清所有工资。11月15日正式停工,可王森林却说卫生院的工程款没有拨到,让等两天。可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王福红说,他曾找过该县的劳动监察部门,但对方也没有管。

  项目经理称卫生院欠款所致

  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该项目的经理王森林。他告诉记者,他是挂靠在平泉吉兴建筑公司身上的,2006年8月9日以公司的名义与郭杖子乡卫生院签订了合同。目前卫生院还欠他的工程款,因为没有给足工程款,所以工程被延误,现在也没钱支付农民工工资。

  卫生局说已按进度付清工程款

  但平泉县卫生局在给本报传真的一份说明中却称,工程开工后卫生院按工程进度如期拨付工程款,“由于对方接到款后不如期进料和支付农民工工资,工人工作积极性不高,不能使楼房按进度进行,10月底主体工程还没完工”,于是在2006年11月中旬考虑到双方利益,冬季不能施工的情况下,经监理公司、县卫生局及卫生院和建筑公司同意暂停施工,顺延工期。到2006年11月12日停工时止,卫生院已付工程款367000元,按双方的合同规定,已按进度付清了对方的工程款。“由于工程没有完工,因此卫生院不再付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与卫生院无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福红 | 王森林 | 吉兴建 | 卫生院 | 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