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日小寒 主城气温最低6℃(图)

  昨日下午4点,解放碑步行街,天色暗如夜晚 本报记者 姚波 摄

  本报讯(记者 胡腾)受持续南下的弱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我市各地仍将被阴雨天气笼罩,早间,平坝河谷地区有雾出现,能见度保持在1000米以内,请司机朋友外出注意行车安全。昨日早上6点左右,主城沿江地区能见度仅有700米,为全日最低。

  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市西部地区阴有小雨,气温最高9℃。主城地区小雨转阴,气温保持在6℃~8℃之间;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小雨天气依旧是我市天气的绝对主角,各地气温多在4℃~9℃之间波动。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此时,太阳到达黄经285°,正式进入一年中最冷时节。“根据历年的气象资料分析,我市最冷的时期一般出现在每年的一月中旬到二月初,主城地区同期日平均气温仅有7℃左右。而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也多在每年的1月9日至17日出现,恰在小寒节气内。因此,自小寒后,我市也真正开始冷起来,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期,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防寒。”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巫溪城口下雪

  随着气温下降,巫溪县和城口县最近普降瑞雪,在巫溪,当地日平均气温下降5℃以上,城口也迎来2007年的第一场雪,农业部门说,这场雪时间长、积雪厚,对今年农业生产有大的促进。据重视 江前兵 整理

  雾中大货车“横扫”分隔带 成渝高速出城中断20分钟

  本报讯(记者 邓姣)昨天清晨,我市迎来了又一场雨雾。朦胧细雨中,一辆刹不住车的大货车,为了避免“追”上前车,急转方向,车身横扫中央分隔带,车头“躺”在了超车道。5分钟后,又有一辆站不住脚的货车与前车追尾擦挂,致使成渝高速出城方向阻断通行20分钟。执法人员初步调查,雨雾中,两辆货车的车速都可能超过了安全时速,跟车间距也不足,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采取安全措施。

  小提醒:

  刹不住车可强行减挡减速

  “在刹不住车时,还可以通过强行减挡来减速。”执法人员支招,另外,若发生事故,车内人员首先要下车,到安全地点求助,避免再次发生事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 今日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