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延边民族用品企业不断壮大

  本报长春1月5日电记者肖遥报道:近年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民族用品企业不断壮大,2005年,66家民族用品定点企业实现产值53.5亿元,占全州工业总产值的20%左右,已经成为延边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延边州是朝鲜族生产生活用品的主要生产基地,有很多民族用品生产企业。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规模较小,有一些甚至是手工作坊。许多企业面临资金困难,生产萎缩,民族用品生产减少,有的品种出现断档。

  为了更好地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延边州多策并举,大力扶持民族用品生产企业。“十五”期间,延边州抓住国家民委重新核定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的时机,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使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数量由38家增至66家,进一步扩大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

  2001年,延边州政府批准设立了“少数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企业扶持基金”,并将其纳入每年的财政预算,定期注入资金。图们市龙吉民族陶瓷厂的主要产品是朝鲜族腌菜缸,前几年由于资金短缺被迫停产。延边州为这家企业提供了50万元资金,帮助企业维修设备,购置原材料,恢复生产。目前这家企业已经起死回生,效益逐步好转。

  延边州还积极牵线搭桥,鼓励民族用品企业走出国门,壮大力量。2003年9月,延边礼美民族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延边州民委组织下参加了中法文化年活动。该公司生产的韩服在巴黎卢浮宫展出时,广受韩国客商好评。由此礼美韩服一炮走红,不断接到韩国客商的生产订单。如今,该公司产品不仅畅销东北三省,还销往上海、青岛、威海等沿海城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边 | 企业 | 用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