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篮协连开三张罚单

  本报北京1月5日讯针对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近期赛场上出现的不冷静行为,中国篮协于1月4日开出了三张罚单:新疆队外援科尔曼罚款1万元并停赛一场,山东队队员孙杰也被处罚款4000元;对于北京赛区出现的7.4秒事件,给予北京赛区严重警告,同时对北京金隅队给予通报批评;新疆乌鲁木齐赛区和山西太原赛区则由于发生了球迷投掷矿泉水瓶事件被通报批评,并分别扣发承办单位联赛经费5000元。

  科尔曼打人事件

  在2006年12月31日进行的2006—2007CBA职业联赛第十六轮山东队对新疆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4分48秒时,新疆队外援科尔曼与山东队孙杰因发生口角,临场裁判员当即给予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但在随后的5分05秒时,科尔曼篮下投篮,山东队侯冰打手犯规,裁判员随即判罚科尔曼两次罚篮,但科尔曼却回手打了侯冰,主裁判立即判罚该外援犯规,科尔曼对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又极不冷静地辱骂裁判,随后主裁判宣判取消科尔曼当场比赛资格。

  篮管中心给予新疆队外援科尔曼罚款10000元,停赛一场的处罚;给予山东队队员孙杰罚款4000元的处罚。

  7.4秒事件

  在2006年12月31日进行的北京队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11分52.6秒时,裁判员判罚辽宁队犯规,北京队两罚两中领先4分。在辽宁队发端线球进行最后一次进攻时,本应显示7.4秒的计时钟却显示为74秒。此时记录台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此问题,临场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也均未发现此情况。北京队教练、运动员情绪激动地冲向记录台。最后经过技术代表与计时员确认,宣布比赛结束。

  篮管中心认为,北京赛区记录台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事件负有主要责任,同时技术代表、临场裁判员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根据规定,给予北京赛区严重警告,同时对北京金隅队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罚。

  球迷投掷水瓶事件

  在2006年12月29日新疆队对八一队以及12月31日山西队对吉林队的比赛中,均出现了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事件。前者由于新疆队外援5号科尔曼走步违例,新疆队员对判罚不满,情绪激动,随后观众席上先后有6支装有水的矿泉水瓶和一听可乐投掷到场地上,其中一瓶矿泉水爆裂,造成比赛中断近3分钟。后者同样因为现场的部分观众不满裁判员的判罚,观众席上有4支装有水的矿泉水瓶投掷到场地上,造成比赛中断1分多钟。

  篮协根据规定,分别给予新疆乌鲁木齐赛区和山西太原赛区通报批评并分别扣发承办单位联赛经费5000元的处罚。并要求两赛区加强对教练员、球员的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硬包装饮料出现在看台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曼 | 侯冰 | 孙杰 | 12月 | 新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