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和谐社会 关注民生

  提供优质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青海两年内村卫生室将全覆盖

  本报西宁1月5日电记者陈沸宇、郅振璞报道:新年伊始,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偏远农牧区卫生室基础条件较差、服务能力低、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从2006年底到2008年底,青海省将对全省3194个村卫生室进行统一规划和建设,为农牧民提供优质、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青海地广人稀,卫生技术人员的人均服务面积达33平方公里,农牧区群众出行难、看病难的问题突出。此次规划建设村卫生室,将按照建制村一村一室进行建设,全省共建3194个村卫生室。在人口较少、居住相对集中的地区,则由2至3个建制村共建1个中心村卫生室。玉树、果洛等南部牧区人口居住分散,每个乡卫生院将配备流动卫生服务车,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服务方式解决农牧民就医问题。

  青海省规定,每建设一个村卫生室,省财政补助3万元,不足部分由各地区通过州(地、市)、县(区)两级政府自筹解决,生活设施建设资金可由乡村医生筹集。每个村卫生室按2000元—4000元安排药品周转金。

  保障20余万失业人员过冬

  河北增发5000万元取暖补贴

  本报石家庄1月5日电记者王明浩报道:自本月起,河北将在冬季取暖期,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20余万失业人员增加失业保险金标准20%的冬季取暖补贴。目前,河北各地劳动保障部门正抓紧筹措资金,尽快将补贴发放到失业人员手中。

  河北年取暖期平均4—5个月,每建筑平方米取暖费约20元左右。省劳动保障部门在调研中发现:失业保险金仅能保障失业人员最基本的生活支出,而取暖费用是他们面临的严峻问题。省劳动保障部门、省财政部门经科学测算,确定每月人均取暖补贴70元的标准,补贴从1月起随失业保险金按月发放。全省一个取暖期将因此增加支出近5000万元。

  为职工排忧 促企业发展

  河南安阳有个“和谐委”

  本报讯日前,一个名为“和谐建设工作委员会”(简称“和谐委”)的机构在河南安阳诞生。“和谐委”全称“安阳市商贸物资总会和谐建设工作委员会”,由当地老干部、老劳模、老专家、老军人、老职工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党群团体负责人共同参与组成。

  安阳市商贸物资总会有职工2.2万名,在岗职工有7803人,而下岗职工就有8110人,并有6087名离退休人员。老国有困难企业多、下岗职工多、热点难点问题多。为此,该市在商贸物资系统试点,建立“和谐建设工作委员会”,动员社会力量办实事,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帮企业出谋划策促发展。在“和谐委”成立仪式上,市领导带头捐款作为困难职工救助基金,人们纷纷施援,共捐款27600元,当场向3名特困职工发放了救助基金。

  (李宏伟 李虎成 魏玉修)

  财政统一拿钱 供养方式多元

  辽宁10余万五保户老有所养

  本报沈阳1月5日电记者徐元锋报道:辽宁确立五保户供养新体系,财政部门将供养资金纳入预算,全省每年安排供养金2亿元,确保全省10余万五保人口过上舒坦日子,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的供养标准已超过当地人均生活水平。

  辽宁农村有五保人口10.4万人,其中集中供养3.3万人,分散供养7.1万人。两年前,辽宁出台政策,将五保户供养金由过去村统筹、乡提留转变为财政转移支付和各级财政预算安排,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需求计划,县级财政部门设专户管理。分散供养的供养金通过银行(信用社、邮局)发放到户,集中供养的则由县级民政或财政部门直接按年度拨到养老服务机构。如今,辽宁省多数地区的集中供养标准提高到3000元,分散供养标准也提高到1800元以上。

  为解决农村敬老院过于分散、布局不合理的问题,近年来,辽宁省还投资近3.6亿元,建成高标准的农村区域性中心敬老院260所,改造和维修乡镇敬老院900多所,新增床位1.7万张。辽宁省民政部门一改以往由政府办敬老院供养或发钱后五保户自己生活的模式,形成了个人分散居家养老、建立“五保家园”相对集中供养、政府兴办的五保户人口供养服务机构供养、政府出资购买床位相结合的农村五保户供养新格局。

  辽宁各地市将五保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资助其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患重大疾病的予以大病救助。在灾民和贫困户建房及临时救济中,优先考虑五保对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供养 | 1月 | 辽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