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成深圳人每天读书半小时

  六成深圳人每天读书半小时

  我市昨发布读书人群调查报告,并表彰十佳文学社和文学少年

  晶报讯(记者李慧芳)调查显示,六成深圳人每天读书在半小时以上。昨天,深圳读书人群大型问卷调查结果发布会暨第二届深圳市十佳文学社、首届十佳文学少年评比表彰大会在深圳报业会堂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联、深圳特区报社和深圳教育报刊社联合举办。深圳读书人群大型调查系第七届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全市35所中小学共1200名学生作为调查员深入全市主要文化场所、商业圈、机关、学校、企业等地采样采访,共投放样本12000份,回收有效样本11111份。

  调查显示,约62.51%的深圳读者平均每天读书在30分钟以上,其中每天读书在1小时以上的为21.32%;85.01%的深圳读者对深圳购书及读书环境满意或基本满意,73.05%的读者对深圳社区读书文化满意或基本满意;读书首先是为学习和工作需要的,占35.23%;深圳读者藏书以文学艺术类最多,占27%,其次是生活娱乐类,占20.11%;人们更习惯于借助书店、图书馆等资源,说明深圳已为读者提供了良好的读书活动平台,其中,书店的使用率最高,而图书馆资源还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由此可见,阅读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城市以读书为荣,市民以读书为乐”正成为深圳的一种城市精神。

  昨天的会上还表彰了第二届深圳市十佳文学社、首届十佳文学少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读书 | 每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