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医门诊也能看性病?

  中医门诊也能看性病?

  南山桃源街道平山社区一医疗门诊超范围经营,南山卫生监督所表示将严查

  晶报讯(记者曾烨)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平山社区33号的定华医疗门诊部,本是注册中医内科诊所,却“兼营”起了妇科、口腔、男性科的活儿来,就连性病在门诊也能医治。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暗访获知这一情况后,将调查的情况告知了南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表示,将对该机构进行检查,对超出注册范围的医疗器材将予以没收。

  读者陈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平山社区的定华医疗门诊部,经营范围只是中医内科,但前几天他却在该门诊部检出了性病,并要求他在该门诊进行医治。陈先生觉得蹊跷,随后他到大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却完全不同。

  记者接报后来到定华医疗门诊部。在社区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看妇科到定华”。

  记者假扮病人进入该诊所,据该门诊的医生称,这个诊所除了5楼是食堂,6楼是员工宿舍外,其他4层都是科室。科室从普通的内外科到男性科、疼痛科、妇科、检验科应有尽有,似乎什么病在这里都能看。

  记者称要看泌尿科,导医小姐将记者带到了皮肤科室里,一位自称是从湖北某大医院五官科已退休的的曾医师接待了记者。记者问,你是五官科的医生,为什么能看男性病科时。曾医生回答,自己是五官科医生,因为泌尿科医生吃饭去了,他就将就“客串”一下。

  记者随后将在此的“看病”遭遇向南山区卫生局医证科反映,医证科的胡科长告诉记者,定华医疗门诊部注册的是中医内科的诊所,并没有其他的经营范围,该诊所只能经营中医内科,不能经营别的业务。该诊所现在经营的妇科、口腔、疼痛科、外科、泌尿科等都是属于超范围经营。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一名姓范的监督员说,去年的11月17日,该所已对定华诊所进行了一次检查,对其超范围经营项目,罚款1万元,并责令他们整改。没想到该诊所置政府主管部门政令不顾,仍未进行整改,继续在超范围经营。她还表示,对于定华门诊部的这种非法行为,卫生执法部门将重点查处,一旦查证属实,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欢迎各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积极向卫生部门举报。(请陈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医 | 诊所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