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寨景色美如画(图)

黄龙五彩池

  深秋去九寨沟旅游,不仅惊叹九寨沟的美丽神奇,也同样感受到那里生态和谐的魅力。

  “神奇天堂”名不虚传

  九寨的神奇,素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及羌藏风情而著称。

  九寨人把高原湖泊称为“海子”。两天之内,我们游览了右支日则沟的箭竹海、熊猫海、季节海,左支则渣洼沟的长海、犀牛海、老虎海、五彩池及竖支树正沟的镜海、孔雀海与火花海10个海子。这些海子各有一段神奇的传说和妩媚的魅力,但其共同点则是水质的清澈及水色的五彩缤纷。
五彩池是九寨沟水色最美的海子,它与黄龙梯田式的五彩池略有不同,它将碧绿、翠蓝、鹅黄、乳白、绛红、瓦灰多种色块镶嵌于同一个海子中,酷似瑰丽的多彩宝石。九寨沟共有114个海子,个个都能带给游人无限的惊奇。在清澈见底的海子中,我们见到许多沉于水底横竖交错的松球、枝蔓,静静躺在水中的倒树枯木,犹如天然的艺术珍品,吸住了人们的眼球,令人流连忘返。

  九寨除有大量美丽的海子外,还有5滩12瀑及群海奇观。宽达320米的诺日朗瀑布最为壮观,它拥有群瀑、梯瀑、高瀑、低瀑多种形态,它是九寨沟叠瀑的典型代表。远隔数千米,就能听到震耳欲聋的响声走近它,在弥漫的水雾中,人人都会被那一泻千里的气势所震惊。在群海奇观中,绝不能不看树正群海,它是由19个大小不同的高山湖泊呈梯田状群集而成,湖水越堤而落,形成道道银白色的瀑布,再汇入低位的湖中,梯湖叠瀑连绵数里,呈现出“树在水中生,水在树间流,鸟在水里飞,鱼在云间游,人在画中走”的奇特景象。波光粼粼,水声潺潺,绿枝微拂,鸟儿掠顶而飞,刹时犹如梦境,不知身在何方。树正群海已被定为九寨沟的标志性景点。观光车上的服务员说,九寨沟的四季都很美:早春嫩芽点绿,瀑流轻快夏季郁荫围海,莺飞燕舞金秋红叶染山,彩林艳丽隆冬银装素裹,冰瀑似玉。九寨四季如画,难怪有人说,九寨沟是画家的地狱,摄影家的天堂,因为它的美丽实在难以描摹,而操起相机,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拍摄,画面都是神奇而又醉人的。

  生态环保令人称道

  我们在九寨沟的两天,乘采用低污染燃料的绿色观光车,在密林中长达50公里的旅游线路上往返。绿色观光车只能将游客载到不同景点附近,要观赏海子与瀑布,下车后还必须步行在栈道上。人在栈道走,水在道下流,两旁花树在招手,你会感受到正在享受一次真正的生态游。更有趣的是,当你走在高架栈道俯视时,就会见到下面有许多小松鼠在穿行。

  景区内在三沟的交汇点,建有一座可同时接待4000名游客用餐的诺日朗接待中心。特别值得称道的是食品蔬菜均在沟外洗涤加工后运入沟内,不对景区产生污染。景区内每700米有一座环保公厕,干净卫生,无异味,且备有洗手池或湿纸巾供游客净手,保洁员随时维持着所有公厕及景区内的环境卫生。

  到了九寨沟,如同回到阔别已久的人类生存的故里。那里的山葱茏,水清澈,树浓郁,天湛蓝,那里的人朴实热情,那里的动物自由自在……

  图为黄龙五彩池旁游人如织。

  于世文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九寨 | 海子 | 五彩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